河北局地气温突破冰点 民众关注取暖等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局地气温突破冰点 民众关注取暖等问题

2010年10月18日 1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10月18日电(刘秀峰 田玉娇)连日来,河北气温持续走低,石家庄等部分地区温度骤降十几度,市民纷纷穿上秋装御寒,同时引发当地民众对取暖等实际问题的关注。

  据省气象台预报,继17日大幅降温之后,河北全省18日最高气温继续明显偏低,白天到夜间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降雨天气。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承德气温最低达-1℃。20日起,受今年入秋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河北将再次出现明显降温。

  连日来,省会石家庄街头“逛客”明显减少,超市里羽绒服专卖区的顾客较往日有所增多。同时,也有一些网友开始关心取暖问题。“天冷了,估计取暖费也要开始交了,去年家里温度一直在17度左右,听说达不到16度可以不交取暖费,达不到18度交半费,是这样吗?”名为“lfsheng”的网友在石家庄论坛里提问。当地物价局称,今冬石家庄供暖价格不上涨。

  针对河北气温突降的原因,当地气象专家称,除了冷空气较强、阴天无太阳辐射之外,特殊的地形也是主要原因之一。比如石家庄地处太行山东麓,当冷空气从东北下来时,气流遇太行山爬坡,产生上升气流,加剧了气温下降的幅度。

  记者18日下午致电河北航空和高速公路热线了解到,当日低温和雾霭阴霾天气,对高速公路和飞机起降未造成明显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