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现场“撞人的”“被撞的”抢着认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车祸现场“撞人的”“被撞的”抢着认错

2010年10月18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港10月18日电(林永传 郭斌 蔡鹏飞)17日晚,福建省泉港区驿峰路高架桥附件路段发生了一起车祸:44岁的朱先生驾驶一辆轿车在高架桥口附近的一个路口将57岁的黄老汉撞飞1米多远,导致老人受伤。当交警赶到现场时,却出现了令人意外的一幕,“撞人的”朱先生主动要求赔偿黄老汉的损失,而“被撞的”黄老汉却怎么也不肯接受,两人都抢着认错。

  18日上午,朱先生再次开车来到黄老汉家中探望他,又一次认真地向老夫妻道歉,要求自己将责任承担下来。黄老汉和老伴却一再表示,事故与朱先生无关,责任都在自己这方。

  车祸后,司机和老汉都抢着认错

  据泉港交警介绍,17日晚上晚9时30分许,一名男子拨打了122报警,表示自己开车时,将一名过马路的老汉撞伤了,希望尽快送老汉去医院治疗。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名老汉躺在地上爬不起来,报警的司机正和老人在相互道歉。民警立即将黄老汉送到医院,经检查,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只是胳膊、手掌、大腿跌破了皮,造成血肿,医生表示休息一段时间就好了。

  交警调查了事故情况,确认当时朱先生开车下高架桥时,车速为60迈,没有违反交通规则。而黄老汉过马路时,没有走斑马线,导致朱先生看到老汉以后来不及刹车撞上了老人。

  被撞老汉:事故与司机无关 是我自己不小心

  在事故现场,黄老汉告诉民警:“我没走斑马线,被撞了活该,跟司机没有关系,你们让他走吧,打电话喊我老伴来就行。”一旁的朱先生一听这话赶紧对民警说:“不不不,我开车没注意,速度有些快了,不然也不会把他撞成这样,我要负责任。” 黄老汉被抬上救护车时,反复对朱先生说:“有我老伴陪就行了,你就不要去医院了,你忙你的事情吧,我被撞真的跟你一点关系也没有。”

  撞人司机:我应该注意减速 都是我的错

  在黄老汉的家中,朱先生不停地向黄老汉的老伴道歉:“我从高架桥上开车下来,应该注意减速的,60迈的车速确实有些快了。如果车速慢一些,开车再仔细一点,也不会撞到老汉了。”

  在调解时,朱先生态度始终非常诚恳,主动要求赔偿黄老汉损失,然而黄老汉的老伴却怎么也不肯接受,这让交警也感到为难。最终交警作出调解结果:黄老汉暂时在医院观察几天,费用由朱先生承担,等到黄老汉养好伤以后,请双方再次来到泉港交警大队进行第二次调解,如果老汉没有其他意外,伤也养好了,那么双方再次调解就容易多了。

  交警:这样的情况很少见

  朱先生和黄老汉的诚实、善良,让交警受到感动,“出了事故后,双方这样诚实谦让主动承担责任的,真的很少见。”泉港交警大队的民警表示:“老汉和他的老伴家庭条件一般,但是他们非常善良,不向撞人的司机提出任何要求,在平时的事故调解中,这样的伤者和家属非常少见。司机也很好,主动带着伤者来到泉港交警大队介绍事故情况,要求调解处理,承担事故责任,如果是不良司机,躲着交警还来不及呢。”(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