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公益基金”第四期乡村教师培训班开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崔永元公益基金”第四期乡村教师培训班开班

2010年10月18日 2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18日电 (李晓燕) 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崔永元公益基金”第四期乡村教师培训班18日在北京开班,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的100名一线乡村中小学教师将在北京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的学员阿孜古丽•阿布力米提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葡萄乡巴格尔村小学的一名教师。她在开班仪式上讲述了自己在基层的工作感受,并表示会珍惜这次培训机会,把听到的、看到的、感受到的全部带给自己的学生,传授给他们新知识、新观点,增强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民族团结意识。

  “崔永元公益基金”是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崔永元于2007年10月共同发起成立的专项公益基金,主要用于资助中西部地区基础教育发展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其中实施的“乡村教师培训计划”旨在通过素质培训、组织考察和参观学习等活动,帮助乡村教师开拓视野,更新观念,提升能力,鼓励他们为当地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自计划实施以来,“乡村教师培训班”已在北京成功举办了四期,为中西部8个省区免费培训了400名乡村教师。

  此次为期10天的培训,邀请了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的教育专家,为参训教师带来教学过程中的新理念、新方法、新内容。培训除安排素质教育、交流考察外,还将带领参训老师参观鸟巢等标志性建筑,让这些乡村教师感受北京的新面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