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银婚老夫妻集体秀恩爱 传授婚姻“保鲜”秘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金银婚老夫妻集体秀恩爱 传授婚姻“保鲜”秘诀

2010年10月19日 17:24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4对头发花白的老夫妻互赠礼物,现场讲述婚姻“保鲜”秘诀,向年轻夫妇传授过日子经。今日上午,杏花岭区绿苑社区邀请辖区14对金婚、银婚老夫妻相聚,共话几十年婚姻生活的苦与乐。

  上午10点,14对老夫妻准时来到社区活动室。在“婚礼进行曲”的伴奏下,他们身着鲜亮的衣服,牵着手落座,满脸的幸福笑容让人羡慕不已。“今天请14对老夫妻来这里,一是想让大家见证他们几十年婚姻生活的苦辣酸甜,另一个也希望为年轻夫妇们提个醒,传授一些过日子的好经验。”社区主任弓云中说完,现场立刻活跃起来,老夫妻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述起了婚姻生活中的美好时刻。“我们相伴过了五十多年了,吵架拌嘴是免不了的,可我最佩服的是,我老伴从来不放在心上,还是周到地照顾全家人。”“其实我没他说的那么好,是老头子脾气好,不和我计较,我要向他学习。”婚龄55年的老夫妻门世成和王全荣说完,大伙都为他们相互之间的谦让鼓起掌来。“老伴在我摔伤的4个月里,每天都做饭、陪我聊天,这是我这辈子度过最幸福的时光。”邢秀萍和老伴洪发明结婚47年了,因为老伴在省军区担任重要职务,几十年来都没好好陪过她,前不久她的一次意外伤病,让老两口重新感受到了家庭生活的和谐愉快。

  在活动中,十几对老夫妻们回忆、讲述起曾经的浪漫爱情瞬间时,有的羞红了脸,有的忍不住向老伴道谢,其中有60年婚龄的老夫妻薛瑞富和孙守先,在大家的起哄下生平第一次当众亲吻了对方,现场顿时被喝彩、鼓掌声淹没了。随后,老夫妻们还展示了当年定情的信物、保存多年的老照片、有些泛黄的结婚证等,时间仿佛又定格到了那个羞涩、激动的时刻。

  老夫妻们都认为,在婚姻生活中,双方要相互信任、相互关爱,有什么事情互相商量,这是让婚姻“保鲜”的最大秘诀。“老伴的话要听,老伴交代的事要做,老伴永远是正确的!”薛瑞富老人幽默的总结过后,在场的几对年轻夫妇纷纷点头。(记者 张婉)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