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百态:白领主妇再掀“网上买菜”热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羊城百态:白领主妇再掀“网上买菜”热潮

2010年10月19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19日电 题:白领主妇再掀“网上买菜”热潮

  作者 奚婉婷

  三年前,随着第一家“广州买菜网”的面世,羊城白领们开始选择以轻点鼠标的方式买菜。但是由于新兴产业经营体制的不成熟,“广州买菜网”很快便陷入困境,最终停止营业。直到最近,广州再度出现了经营体制较之前成熟的网上菜市场,白领主妇们纷纷重新加入“网上买菜”的行列,掀起了一股小热潮。

  “网上买菜”,顾名思义,就是通过登陆相关网络菜市场下订单买菜,然后所定的菜会有专人送货上门,是一种很受白领主妇青睐的电子购物方式。在广州,现在比较受欢迎的网上菜市场主要有“第九街市”和“网上菜篮子”,这两家网络菜市场的共通之处就是种类齐全,服务到位,“第九街市”还为顾客提供了每个菜的菜谱,大受“厨房新手”们的喜爱。

  “我很不喜欢下班后还去吵闹的菜市场买菜,碰到大热天更是懒得上街,所以以前我经常在网上买菜,不过后来不知怎的整个网站就变成英文版,然后停止营业了,那时候特别失望。”白领主妇吴丹女士告诉笔者。

  吴女士家住广州番禺区,白天却在越秀区上班,每天下班回家都要花上一个多小时。“回到家都快七点了,还得上街买菜,反正从下班开始就一直处于紧张和忙碌的状态,好在现在又出现了新的网上菜市场,昨天我还体验了一下,让他们在我下班时间把订好的菜送到公司楼下,结算后我就可以直接提着菜回家做饭了,感觉很不错。”

  “我特别喜欢上‘第九街市’买菜,那里基本没有你找不到的菜,而且价格跟超市里的也差不多,不管买多还是买少都会送货上门,服务费也只是多收3元。”刚刚结婚没多久的李晴说,“重点是在网页上,我要买的菜旁边都会显示其具体的菜谱,我不太会做菜,但又想给我先生做些家常菜,所以在网上买菜的时候刚好可以边看菜谱学做菜边下订单。”

  据“第九街市”的送货员潘先生介绍,现在广州真正经营得起来的网上菜市场虽然只有两三家,但是生意都挺不错,“网上菜市场的受众挺广的,但主要以白领主妇居多,而且大多是回头客。大城市上班族每天的工作都很辛苦,网上菜市场的出现可以减轻他们下班后照理家庭的负担,所以很受白领主妇们的欢迎。”

  “只要我们继续优化服务态度和逐步完善经营管理体制,我相信这股‘网上买菜’热潮还会持续下去的。”潘先生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