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每天只吃一顿稀饭 为省钱给母亲治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每天只吃一顿稀饭 为省钱给母亲治病

2010年10月20日 03:1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省钱给母亲治病,涪陵区的邓小华每天只吃一顿稀饭,其孝心感动了医护人员,大家纷纷伸出援手帮助他。如今,邓母基本康复,邓小华被该区评为百名孝顺儿女之一,受到区里表彰。

  47岁的邓小华家住涪陵区清溪镇丰收村6组,多年来,家庭贫困的他完全可以出外打工挣钱,但考虑到年迈的父母需要照顾,他放弃了。

  前年,年过七旬的父亲患了膀胱癌,为给父亲治病,邓小华欠了很多债,父亲仍不幸去世。

  去年5月,邓母不慎摔了一跤,右股骨骨折。为给母亲凑手术费,邓小华卖掉了家里的4头猪、500公斤口粮,还借了一部分钱。

  母亲住院期间,为省钱给母亲治病,前两周,邓小华每顿只吃5毛钱白饭,最后,干脆每天只吃一顿稀饭。因为缴不起陪护费,邓小华每晚睡在医院的椅子上,原本瘦小的他瘦得皮包骨头,母亲心疼得老泪纵横,坚持要出院,他坚决不同意。

  邓小华的孝心感动了医护人员,社会各界纷纷为他捐款,医院也免去了邓母的治疗费。

  邓小华省钱为母治病经当地媒体报道后,在涪陵区传为美谈。重阳节,邓小华被评为该区百名孝顺儿女之一,受到区里表彰,他还代表百名孝顺儿女作了生动的发言。

  记者 向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