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祖太极”进校园被叫停 官方称上央视才是目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彭祖太极”进校园被叫停 官方称上央视才是目的

2010年10月20日 08:4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彭祖太极”进校园 将取代课间操?”追踪

  彭山县旅游局、彭祖山风景区员工不会打“彭祖太极”可能会被辞退。随后,彭山旅游局等部门又培训体育教师、企事业单位人员等,准备让“彭祖太极”走进校园,并引发广泛热议(成都商报曾作报道)。

  昨日,彭山县教育局局长游德华证实,集中体育教师培训“彭祖太极”,是为了支持旅游局的工作。“彭祖太极”进校园已经被叫停,“彭祖太极”不会取代课间操。

  彭山县旅游局局长郭平坦言:“‘彭祖太极’取代课间操的事情就这样了,我们已经完成任务了,‘彭祖太极’上了央视才是我们的目的。”

  教育局局长:不愿意标新立异

  “就开校的那两周在学生面前打过一两次,开始大家的兴趣还多高的,后来就被喊停了,教育局的正式文件没有下来,如何教学生?”彭山某中学的体育教师李洋(化名)说,教育局毕竟是领导,学校有学校的难处,听说这事让教育局很被动。

  然而,彭山县教育局局长游德华的态度十分明确。游德华称,当时是旅游局组织老师去培训一下,想到要支持旅游局的工作,老师们才去的,培训了两三天。“老师一培训完,彭山县旅游局局长郭平就找到我,说能不能让学生打太极拳,我说看嘛,结果彭祖太极欲取代课间操的报道就出去了。”

  游德华说,报道见报后,让教育部门工作变得很被动。“大家都在问我,但我实际上根本不知情,是县上的相关部门在整这个事情,我们教育部门没有说过什么,这个事情毕竟要讲科学性,不能太随意。”

  “以前我们考虑过在个别年级试点一下将课间操改成打‘彭祖太极’,但现在我们不愿意去标新立异,连试点都不会试点了。”游德华说,至于有些体育老师要在体育课上教“彭祖太极”,那也是他个人的行为。

  旅游局局长:上央视才是目的

  “‘彭祖太极’取代课间操一事就这样了,我们已经完成任务了,‘彭祖太极’上了央视才是我们的目的。”对于游德华的说法,彭山县旅游局局长郭平没有否认,“现在,大家关注的‘彭祖太极’终于上了央视的舞台,打太极的不光有学生,还有部分群众。”

  郭平所说的“彭祖太极”上了央视舞台,是10月15日晚,2010中国·彭山第五届长寿养生文化节开幕,CCTV《红星艺苑》在彭山举办的文艺晚会上,部分爱好者在舞台上打了一段“彭祖太极”。

  游德华表示,旅游局要炒作是旅游局的事情,不要把教育部门带了进去。教育部门有自己的教育计划和方式。

  专家:炒作有损政府机关形象

  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教授认为,这就是一个炒作。但有损政府机关的形象和诚信。一个政府官员说了就应该去做。像这种只是应付“上面”而不管“下面”,会让老百姓对政府的信任度大打折扣。“借宣传地方文化拉动旅游经济的策划可以做,但需要良好的心态,才能让这些文化产品真正焕发出夺目的光彩。”(成都商报 蒋麟)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