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哥夜遇劫匪浴血奋战 中刀后仍将歹徒塞进后备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的哥夜遇劫匪浴血奋战 中刀后仍将歹徒塞进后备厢

2010年10月20日 08:5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面对穷凶极恶的持刀劫匪,在胸部中刀的情况下,铜陵市一位年近四旬的的哥依然在狭窄的车厢里和歹徒展开殊死搏斗,最终将歹徒制服,并将筋疲力尽的歹徒关入出租车的后备厢,然后报警。

  夜遇歹徒持刀抢劫

  10月14日下午4时许,38岁的铜陵付师傅像往常一样换下白班司机,跑夜班出租车。晚上9时30分左右,在行驶到铜陵市红楼宾馆附近时,一名小青年拦下付师傅的出租车,坐上后排座位,表示要前往铜陵县西联乡。当出租车驶到较偏僻的铜陵县西联乡汀洲村渡口附近时,小青年突然叫停车。车刚停稳,付师傅感到脖子上一凉,一把约25厘米长的水果刀架在了上面。

  胸口中刀浴血奋战

  “抢劫,快把钱拿出来! ”小青年喝道。付师傅一愣,下意识将头一让,准备回头看时,刀子已狠狠地扎在他的右胸上。一阵剧烈疼痛,付师傅大叫一声,迅速将身体侧转过来,准备用手抓住歹徒持刀的右手。

  见此情形,歹徒愈加疯狂了,连续向付师傅刺了几刀,付师傅的手顿时被锋利的尖刀划出长长的血口。忍着剧痛,付师傅打开车门,跑出来,转到汽车右边。这时歹徒也打开车门,准备出来。付师傅一个箭步冲上去堵在车门口,将对方踹回去,然后扑入后排座和歹徒扭打起来。

  将歹徒塞进后备厢

  付师傅事后介绍,双方在出租车内搏斗了约四五分钟,都筋疲力尽,但他咬牙坚持着,将歹徒手中的水果刀夺下,并在歹徒的屁股上刺了三刀。见歹徒失去反抗能力,付师傅跑到驾驶室打开后备厢的按钮,准备将上气不接下气的歹徒关起来送到公安局。然而,歹徒被推进后备厢后却撅着屁股,不让付师傅关上后备厢的盖子。此时已经没有力气的付师傅将身体压在后备厢盖上,拿出手机报警。

  衣服能拧出血水

  正在辖区太平街道巡逻的铜陵县公安局西联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后迅速出击,3分钟内赶到了现场。

  出警民警告诉记者,由于付师傅身受重伤,加上经过搏斗严重体力不支,他们赶到时,歹徒挣扎着已经从后备厢爬出来,准备逃走,被他们赶到后制服。随后,民警将两人送往医院治疗。

  付师傅事后介绍,当时事发突然,中刀后他根本来不及多想,只有与歹徒拼命。在警察到来后,他才感到身上很痛。出警的民警告诉记者,付师傅实在是勇气可嘉,他的衣裤几乎全被鲜血染红,都能拧出血水来。

  经医生检查,付师傅胸部中的一刀幸亏被肋骨挡住,否则刺穿肺部后果难料。

  经警方调查,持刀抢劫的歹徒姓陈,20岁,无业,铜陵县西联乡人,在家是老小,上有两个姐姐,平时游手好闲。据陈某交代,抢劫的目的是为了搞点零花钱,没有想到遇上这样一位勇猛的哥,早知如此,他说什么也不敢抢劫了。(安徽商报 姚胜兵 吴彬 乔剑)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