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岁老人单拳能做俯卧撑 自创拳操“八段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02岁老人单拳能做俯卧撑 自创拳操“八段经”

2010年10月20日 09:0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青年时报》报道 在年轻人眼里,可以单拳撑地做俯卧撑是件很了不起的事。但是,在萧山城厢街道,有位102岁的老人,不仅可以轻轻松松地单手做上几个俯卧撑,还自创了一套养生保健的拳操“八段经”。

  曾是镇上邮递员

  香烟老酒从不碰

  老人叫施纯孝,今年已经102岁高龄了。他的家在萧山城厢街道将寺社区。前天下午,记者来到老人的家中时,他正坐在家门口的走廊上,和几个邻居玩着扑克。“哎哟,又输掉了,你的脑筋真是比我还要灵光。”邻居张奶奶说,“今天到此为止吧。”

  赢了牌的施老伯,一看有人要来采访他了,立即双手撑住椅子,凌空做了两个“引体向上”,然后双手抱拳,对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

  “非常欢迎你们,请进,请进。”进了屋,施老伯招呼大家赶紧坐下来。施老伯告诉记者,退休前,他曾经是一名乡村的邮递员。“那时我在萧山的河上镇当邮递员,也是当时镇里唯一的送信员,以前的交通不像现在这么发达,所有的信件都靠两只脚送到家家户户去。”

  施老伯的女儿说,“邮递员是个辛苦的工作,每天要走许多的路,他等于每天都在锻炼,所以身体底子特别好。”

  除了身体底子好,施老伯的生活也非常有规律和原则。女儿施女士说,“我爸爸平时喜欢吃肉食、水果,还喜欢喝喝茶,但烟酒是从来不碰的。”

  单拳能做俯卧撑

  自创拳操“八段经”

  聊了一会儿天,施老伯有点坐不住了,提出要让记者看看他平时是怎么锻炼的。施老伯趴到地上,做起了俯卧撑,做了几个,施老伯将自己的左手放到了身后,单手做起俯卧撑来。

  做完俯卧撑,施老伯坐下来喝了口茶。“爸爸,你不是有套打拳的操吗,干吗不打一下给大家看看?”女儿在一旁轻松地说。

  “啊,是啊是啊,我差点忘记了,我来打一套八段经”,施老伯一脸的兴奋劲,站了起来,操着一口萧山口音的普通话说,“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调理脾胃单举手、五劳七伤往后瞧、摇头摆尾去心火、两手攀足固肾腰、怒目握拳争口气、向后一点八病消”。一边说,一边时不时地举手、转头、弯腰、屈膝。施老伯的朋友傅先生说:“这套姿势的字里行间中,还能看见太极拳的套路,也有点像广播操,我觉得很适合老年人来锻炼。”见习记者 蒋大伟 董吕平 实习记者 陈璐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