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男子私自成立“行业协会” 棍砸棒打逼企业入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1男子私自成立“行业协会” 棍砸棒打逼企业入会

2010年10月20日 09:15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垄断吊装行业,以赵某、胡某为首非法成立的“安徽省吊装行业协会”,对“不合作”的行业龙头动用武力,棍砸棒打,干扰正常经营和施工,造成重大经济损失。近日,该团伙11名涉案成员被包河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自去年11月起,为了垄断合肥吊装业市场,合肥一家从事吊装行业的公司老总赵某、胡某召集业内数十家公司,未经合法程序筹备组建了“安徽省吊装行业协会”。协会规定,吊装行业同行,都要加入该协会,并缴纳会员费用,统一对外经营。随后,很多小吊装公司先后当上了协会的VIP,企图分一杯羹。可是,行业中的龙头老大——阜阳某大型吊装公司却一直拒绝加入。

  刚成立的协会竟然得不到龙头企业的认可和加入。为了维护协会的权威,胡某等人决定“杀鸡儆猴”。他们先是以暴力手段迫使对方撤出所承接的樊洼路段施工工程。12月19日中午及傍晚时分,胡某等人又收买社会闲散人员十余人,手持木棍赶到对方在合肥市徽州大道与紫云路交叉口的施工现场,将停在路边的挖掘机、打孔机、吊车及半挂货车共四辆车砸坏。12月21日晚,协会派人以讨债为名,将一吊车开到对方工地,致使工地无法正常施工。

  今年4月2日上午9时许,警方一举抓获该团伙4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胡某、赵某等。检方认为,该团伙组织架构明确,行业垄断、非法控制特征明显,是典型的恶势力团伙。目前,涉案的11名嫌疑人已全部被依法提起公诉,案件将择日开庭。(新安晚报 翟滟雯 李国珍)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