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岁女孩狂骗亲戚70万元 称想让爸和男友过得好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21岁女孩狂骗亲戚70万元 称想让爸和男友过得好点

2010年10月20日 09:45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每平方米2500元能买到西安高新区房子?就是凭着这个低价诱惑,一名21岁的女孩从7位亲戚那里骗得70余万元。昨日,在莲湖区法院举行的首个“法院开放日”活动中,数十名群众代表旁听了此案的审理过程。

  被告王睿娟1989年出生,无业。她对家人谎称自己在某国有大型企业工作,能购买来企业内部的低价认购房,从去年7月到今年4月,接连骗得堂姐、大伯、三伯等7位亲戚。为了骗取对方信任,她曾带领几名受害人参观高新区某楼盘的样板房,谎称以每平方米2500元就能买来。

  收到对方的房款后,王睿娟编造了公司部门名称和法人代表姓名,私刻两枚章子,给受害人开具了“房款”收据。其中,她的堂姐王某更是被连骗3笔共20.7万元,先是交“公司内部认购房”订金2.5万元,然后是介绍工作骗了3万元,最后以装修房子为由被骗去15.2万元。其他亲戚少则被骗4万元,多则被骗13万元。不到一年时间,王睿娟共骗得70余万元。

  王睿娟供述,所骗赃款除了少部分替父还债外,其余均用于租房、租车、旅游、买衣服等花销。问及原因,她解释:“我想让我爸和我男朋友过得好点。”公诉人认为,王睿娟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70余万元,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莲湖区人民法院昨日首次举办以“法律走进家庭”为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数十位社区干部、群众走进法院旁听了案件的庭审过程。庭审结束后,有旁听群众感叹,这名年仅21岁的女孩是单亲家庭的独生女,正值青春时光,却因追求物质享受走上犯罪道路,确实应当引起社会各界对家庭教育的重视。法院将择日宣判此案。(高雅)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