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采石场非法营业两年无人管 县国土部门称不知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黑采石场非法营业两年无人管 县国土部门称不知情

2010年10月20日 10:09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量废弃石渣堆积在河道内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山阳县一家没有任何手续的采石场在该县高坝镇境内非法开采长达两年之久,废弃的石渣堆积河道内,碎石还形成了滑坡体,采访中,当地国土部门称不知情。

  村民举报 黑采石场常年开采

  连日来,山阳县部分群众向本报反映,称高坝镇过凤楼村附近有个黑采石场,河道堆积了大量的废弃石渣,给下游村民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据当地村民讲,采石场老板姓谢,是当地人,约在两年前采石场就开始非法采石。“被开采的山地是北沟组的集体山地,村民曾多次进行阻拦,但不起作用。如今,山也被挖了,河里也堆满了石渣”。

  据了解,这家采石场进行开采后,北沟组村民也曾多次向村镇进行反映,但一直没有结果。

  记者直击 河道堆有大量石渣

  10月18日,记者在高坝镇过凤楼村北沟组附近的山沟里看到,河道几乎全被垫上了大小不一的废弃石渣,在半山腰上,一辆大型挖掘机正在进行采挖,山下另一辆挖掘机和四五辆机动三轮车正在拉运石头。

  途经此地的当地村民气愤地对记者说:“你看把河都弄成啥了,他们把大石块运走,剩下的碎石形成了滑坡体,只要下暴雨,碎石就会顺流而下,威胁村庄安全。”据该村民讲,最多时每天有三四十辆机动三轮车在拉运石头。

  国土部门 将派人员进行查处

  18日中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山阳县公安局森林分局高坝镇派出所张所长。据张所长介绍,北沟组的采石场因非法毁坏林地曾被处罚过,而高坝镇国土所一名工作人员在听了记者对非法采石一事的反映后,连称“不知道”,并称“过凤楼村绝对没有采石场”。在记者一再要求下,该名工作人员和过凤楼村村主任通话,在得知确有采石场后,该工作人员改口称自己是新调来的,同时表示采石场是否有手续需要问县国土局。

  18日下午,山阳县国土局分管矿产的董博副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坝镇没有你说的这个采石场,可能是修高速路配置的采石场,但现在应该废弃了。”当记者将在现场看到的情况告诉董副局长后,其和高坝镇国土所吴姓所长通了电话,随后告诉记者这家采石场确实没有开采手续,并表示将派监察大队执法人员进行查处。

  发稿时,当地知情群众告诉记者:“国土部门咋可能不知道有没有采石场呢?当地村民曾多次进行过反映,而且这么多拉石车进进出出,咋会没人知道?另外,采石需要的炸药是从哪里来的,这些都应该好好查查。”对此,本报将继续关注。(张红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