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女大学生裸死出租屋 初步判断一氧化碳中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9岁女大学生裸死出租屋 初步判断一氧化碳中毒

2010年10月20日 10:27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星沙山水人家小区,死亡女子租住房的大门已贴上了封条。图/记者韩敬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一名19岁的女大学生,半裸死在校外出租房的厨房里,死因是一氧化碳中毒。昨日,她的尸体从星沙山水人家小区运走,经警方初步判断,排除他杀可能。

  昨日中午12点,星沙山水人家小区33栋三单元一楼门口围了不少人,议论纷纷。“小区死了个人,你们还不知道啊?”不一会儿,警车从33栋前坪离开。

  有业主打开三单元门禁,记者走进该单元楼道内发现,101房门上已贴上封条。“她的尸体运走后,民警就贴上了封条。”小区业主向先生说。

  “听说是楼上业主报的警,说是当晚闻到有煤气味道,房间里面有灯,敲门也没人应答。”业主刘先生说。小区另外一位知情的业主告诉记者,女大学生是上身半裸死在厨房,因为浴室和厨房是连在一起的,可能是洗澡时煤气中毒。

  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说,小区里面的确是死了一名年轻女子,是租户,他们已经配合派出所进行处理,其他情况都不了解。记者致电101房的房东蒋女士,她介绍死者姓汪,19岁,是某职业学院的学生,住进来才一个月。“她怎么突然就死了呢?”蒋女士说她听说后感到害怕。

  记者随后联系该学校,学生工作处的一位老师表示他们并不知道此事,“学校原则不允许学生擅自在校外租房居住,对极少数确有特殊情况需在校外租房居住的学生,要经本人和家长双方签字报学校备案”。

  办案的星沙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经法医鉴定,死者死于一氧化碳中毒,经警方初步判断,排除他杀可能。

  据120医疗急救中心值班人员介绍,天气变冷,容易发生煤气中毒事件,要特别谨防一氧化碳威胁生命安全。(潇湘晨报记者 夏盛 实习生 易溪)

  [小知识]

  防煤气中毒几点注意

  1.夜晚睡觉前要将取暖煤炉的煤炭烧尽,要装烟筒;

  2.燃气热水器等不应放置于人居住房间或通风不良处;

  3.应注意燃气热水器或煤气是否完全燃烧;

  4.自动点火的煤气具在连续未点燃时,应稍等片刻,让已流出的煤气发散后再点火,注意检查连接煤气具的橡皮管是否松脱、老化、破裂、虫咬;

  5.不要躺在门窗紧闭、开着空调的汽车内睡觉,空调车在停驶时开空调不可将车窗全部关闭。

  [新闻链接]

  在外租房应加强自我防范

  律师称:很难要求出租方对其财产损失负责

  因为在校外做兼职,正在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就读大三的赵同学选择了校外租房住。可才住了两个月,笔记本电脑就被偷了。房东是个有心人,在进门的地方装了监控,可大家还是没抓到小偷,赵同学只能自认倒霉。

  赵同学告诉记者,因为大三功课相对较轻,自己又在做兼职,住外面会方便不少。“有的是因为找工作,有的是想要专心考研,也有情侣一起租房的。”赵同学介绍,自己和班上的四个同学租在同一栋楼,彼此算有个照应,没想到这次自己和同学一起被偷了。

  长沙高新区麓谷派出所的陈警官介绍,近年来公安部门一直在狠抓学校附近出租房的治安问题,这一两年偷盗案件已经减少了很多。“原则上我们都要求学校禁止学生在外租房,但那些大三大四的学生,一般也很难管。”

  在湖南师大某院任职的辅导员欧阳老师介绍,学校是明确禁止学生在外租房的。“除非是有心理疾病或需要家长陪读,不然学校是不会同意的。”

  对于财产损失问题,律师李健称,学生在外租房,与房东只是一个普通的租赁合同关系。如果不是出租方存在明显过失,比如门窗有隐性毁坏、房屋钥匙到处流动、房东擅自进入房客房间等,租赁方很难要求出租方对其财产损失负责。(潇湘晨报记者 刘颖)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