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患尿毒症无钱治 神秘小伙捐10万不留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患尿毒症无钱治 神秘小伙捐10万不留名

2010年10月20日 11:35 来源:大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从9月底的那天,那个身高1米8多,长得帅帅的,穿着红褂蓝裤的年轻人走进杜英春在五莲县的家门时,她就知道救命恩人到了。“小伙子一看就很面善,他说帮我闺女治病,我就相信他一定会帮我们。”

  现在,杜英春斜倚在千佛山医院的病床上,一周前将自己的肾脏移植给女儿的她,已可以下床走路。她反复念叨着这位送来救命钱的恩人。然而,见了好多次面,她还不知道恩人叫什么,在哪儿工作。只好叫他“好心人李师傅”,正如她手机里存的这个六个字的名字。其实,李师傅到底姓不姓李,杜英春也不确定。

  □本报记者 卢玉林

  闺女突然患重病一查竟是尿毒症

  8月15日凌晨一点,身体一向不错的大女儿刘娜突然胸闷、气喘、脸色发白。家住五莲县的杜英春和丈夫刘汉全连夜将女儿送进了县医院。过了几个小时,检查结果送到了刘汉全夫妇手中。“我当时只觉得两腿发软,眼也看不见东西了。”杜英春说,尽管不懂医术,但是“尿毒症”三个字还是把她给击倒了。自己本身没工作,与两个女儿全靠丈夫干体力活每月赚得的2000多块钱养活着。“俺大闺女前年考上了大学,本来还指望着她毕业了挣点钱养家呢,谁知道她会摊上这病啊!”杜英春斜倚在千佛山医院外科楼13楼22号病床上,她到现在也不能明白,向来懂事、活泼的女儿为啥会得尿毒症这样的病。

  家境贫寒无钱救命好人登门雪中送炭

  在医院的建议下,刘汉全夫妇带着女儿刘娜来到济南,住进了济南军区总医院。一开始,当得知可以通过肾脏移植手术救女儿的命时,刘汉全和杜英春感到非常欣慰。但是,在知道做这个手术要花费十多万后,他们绝望了。女儿上大学每年1万多块的花销已经让这个本就贫寒的家庭喘不过气来,这十多万元到哪里去找呢?看着每天都在承受病痛煎熬的女儿,刘汉全夫妇“残忍”又无奈地选择出院回家。

  9月下旬的一天,一位30来岁的男青年到了刘家。“他说通过五莲电视台知道了俺闺女生病的事儿,劝我们继续回医院治疗。至于钱,他说由他来负责。”男青年的一席话将刘汉全一家已经熄灭了的心灯重新点燃了。经人介绍,他们找到了五莲县的老乡,千佛山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门同义,随后在千佛山医院住了下来。

  没过几天,男青年又一次来到医院看望他们一家。刘汉全的银行卡里也多了10万元。

  小伙平时常做善事为人谦和不肯留名

  经过体检、资格审核、医院伦理委员会及省卫生厅批准、备案后,10月12日,44岁的杜迎春的一个肾脏成功地移植进了21岁的大女儿刘娜的身体里。经过一周的隔离观察,刘娜的身体恢复得很不错。

  19日中午,记者在泌尿外科监护室里见到了刘娜。看起来,她的身上仍有些浮肿,但精神头已经很不错。“李叔叔昨天还来看我呢!他一直在鼓励我,没有他的帮助,我不会恢复到现在这样。非常感谢他!”刘娜说。母亲杜英春也在一旁附和着:“是啊,李师傅可是个大好人。等病好了,咱一定得当面答谢人家!”

  男青年在给刘家送善款时曾与刘汉全夫妇约法三章:“不透露电话号码,不通知媒体,尽量低调。”后来,记者通过杜英春联系到了这位好心人。“我是一个普通人,不是大款,也不是老板。看到这一家人培养个大学生不容易,就尽自己的一臂之力帮他们一下。”电话那头,李师傅特别谦和,他希望媒体不要过分关注他,所以不愿透露姓名和工作单位。“这是我该做的,我只想平平静静地工作和生活。”

  千佛山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门同义曾与这位好心人有过一面之缘:“看样子,他也就是个普通员工,家里有点钱,但不会太多。小伙子人很谦和,我问他姓名,他只说姓李,别的再也问不到了。”门同义曾通过自己五莲县的朋友打听到,这位年轻人平时做善事非常多,他曾资助过20多个学生。门同义说,小李的义举让他很感动,“这种好风气很值得弘扬!”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