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子冒充军人连环套骗钱物 得手后从成都转战兰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骗子冒充军人连环套骗钱物 得手后从成都转战兰州

2010年10月20日 14:21 来源:兰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六名贵州籍的骗子冒充军人,在成都火车站打着高价收购药材的幌子,从一名军人手中诈骗东芝牌笔记本电脑一台、移动硬盘一个、现金6500元后乘坐火车逃窜到兰州,不料在出站口被执勤民警当场截获。

  出站口擒获“假军人”

  10月16日上午9时,兰州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在兰州车站西出站口值勤时,查获两名持有假军官证的人,两人都姓雷,都是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普觉镇人。经对二人盘查,发现2人无法说出随身携带的东芝牌笔记本电脑来源,且2名嫌疑人在民警盘查时,掏出2600元现金给值勤民警,请求民警放了他们。考虑两人有作案的重大嫌疑,值勤民警当即将两人带到值班室进行询问。

  由于两名犯罪嫌疑人对随身携带的东芝牌笔记本电脑说不清来源,且该电脑设有密码,兰州车站派出所联系网络监察技术部门对电脑实施破解,并成功获取笔记本电脑中的详细资料,与机主汪某(成都军区现役军人)取得联系。 机主告知民警,10月14日,其在成都博物馆附近曾被四人合伙骗走东芝牌笔记本电脑一台、移动硬盘一个,人民币6500元,并于当日向成都市公安局青羊分局光华街派出所报案。民警随即与办案单位取得联系证实了此案。

  根据两名犯罪嫌疑人提供的线索,当日下午16时许,兰州车站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抓获分赃后逃往兰州的另外四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尹某、雷某、雷某某,四人均系贵州省松桃苗族自治县普觉镇人。

  连环设计骗“同行”

  据了解,受害人汪某到成都火车站买票,犯罪嫌疑人雷某发现后,随即跟汪某一起到售票厅买票,看见汪某买了一张前往广州的车票后,雷某也买了一张广州的车票,然后主动搭讪,问汪某是哪个军区的?家在哪里啊?聊了几句后,犯罪嫌疑人掏出自己的假军官证。汪某一看也是同一个军区的,就放松了警惕,雷某又介绍了自己的同事雷某某。

  距离开车时间还早,雷某和雷某某邀请汪某到车站附近转转。等转到杜甫草堂附近时,雷某遇到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尹某,问尹某现在发什么财呢,尹某告之在做药材生意,高价收购朱砂、虫草等各种名贵药材,雷某与尹某叙了叙旧后,尹某离去。

  三人继续瞎逛。第四名犯罪嫌疑人王某向三人询问药材市场怎么走,他急需出售自己的名贵药材朱砂,一公斤600元。雷某、汪某三人一听王某要卖的药材才600元,而刚才离开的药材老板尹某收购的朱砂要2000元,汪某有些心动。他想购买王某的药材,然后再卖给药材老板尹某,赚取中间的差价。询问王某后,王某告知他的药材按一公斤600元算,总价值要60000元。汪某见状,掏出自己的6500元给了王某作为订金,然后他去找收购名贵药材的老板尹某。

  他让雷某和雷某某陪着卖药的王某,他去寻找药材老板尹某。找到尹某后,说明了有一大批药材准备出售,可自己没有足够的现金收购这批药材,想借药材老板尹某的钱去购买药材赚取中间的差价,为了表明自己对尹某的信任,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抵押给了药材老板尹某。

  汪某的诚心“打动了”犯罪嫌疑人尹某,尹某让汪某直接去找王某,他们直接面谈,生意做成后给汪某一大笔酬金。汪某满心欢喜地返回去找卖药材的王某时,自己的“同行”与王某都不见了踪影。这才发现上了当,又立即去找药材老板尹某,尹某也早已经不见了踪影。(王晓刚 党运 崔文博)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