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旬翁病逝20位残疾人赶来祭奠 生前长期资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5旬翁病逝20位残疾人赶来祭奠 生前长期资助

2010年10月20日 14:52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春节,王新春为残疾人朋友送上慰问品 马林 摄
残疾人一起自发赶来给王新春送行 刘珂 赵晓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长期资助20名贫困残疾人,17日年仅52岁的王新春因病去世,前来送行的残疾人含着泪说——

  “他就像我们的亲哥哥”

  这两天,在北郊玄武路的一处院子里,停满了残疾人代步的三轮车,许多残疾人朋友赶到这里,他们眼含泪水向突发心脏病去世的大哥——王新春鞠躬,手捧着新春哥的遗像最后一次合影。

  个个把他当亲人

  20位残疾人赶来祭奠

  “新春哥,是个好人咋就突然走了。”残疾人连保安难过地说。

  10月17日晚,52岁的王新春积劳成疾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长期受他资助的20位残疾人得知王新春去世的噩耗后,个个悲痛万分,他们纷纷来到王新春的灵堂前祭奠,为他守灵。

  王新春把这群残疾人朋友当成自己的兄弟姐妹,而残疾人把王新春当成大哥,那一个个花圈上面写满了兄弟姐妹的名字。

  残疾人连保安至今都忘不了6年前的那一幕,2004年秋,连保安和妻子因给孩子交不起学杂费坐在马路边哭了起来,恰在这时,王新春开车途经这里,“再困难也不能难孩子。”他给连保安的孩子交了学杂费,给孩子报名后他又执意要到连保安家中看一看,看到连保安家中生活非常的拮据,王新春领着连保安来到一家超市里,“买的米面油,还有鸡、鱼,我过年都没有这么丰盛。”连保安感激地说。“只要有我吃的,就有你们吃的。” 至此,王新春便与连保安结上了兄弟情谊。每月他都给连保安送去200元生活费,每到连保安的孩子开学之际,王新春便把钱送过来,6年间从未间断过。

  一次次悄悄送来捐款

  “他心里始终装着残疾人”

  “长期受到王新春资助的残疾人有20人,他心里始终装着残疾人。”省残疾人创业协会的张长安动情地说。

  也就是从2004年开始,王新春开始帮助更多的残疾人,他长期资助了20名有困难的残疾人,每人每月200元。王新春常说,“咱小时候也受过穷,人困难的时候,帮一把就能渡过难关。”王新春小时候家里非常艰苦,一家四口全靠父亲骑三轮车的收入生活,母亲和姐姐都有病。因此,在他记忆中,自己和姐姐每年的学费几乎都是周围的好心人帮忙凑起来的。

  王新春长大成人后,办起了企业,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他始终没有忘记回报社会,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2008年12月,王新春悄悄地给残联送来了一万块钱,通过残联送到住在深山里的贫困残疾人家中,让他们过上了温暖的冬天。2009年春节前夕,王新春又拿出5000元钱,买了米、面、油送到市残联,委托市残联同志送给了16位贫困残疾人。

  谁家有难他都帮

  “王新春就像我的亲哥一样”

  “王新春就像我的亲哥一样。”魏仁华流着眼泪说。昨天上午,我们见到了王新春帮助过的十几名残疾人朋友,提起他们的新春哥,他们个个眼圈红了。

  今年4月21日魏仁华被人骗走代步车后,一下子没办法出门,当时心里特别的难受,王新春知道后拿出2000元,给他重新买了一辆车。残疾人刘香梅也是拄着拐赶来了,去年7月,她上厕所时不小心摔倒,造成左小腿骨折住进了医院,王新春知道后专门赶到医院送去2000元,“妹子,安心养伤,有困难吱一声。”王新春临走时说的话,刘香梅至今记忆深刻。

  “这么好的人突然就走了。”至今雷建成、奚玉荣夫妇都不能接受这个现实。2007年雷建成母亲去世时,那时是大热天,王新春来到他们家中,送来了1000元。

  4年前,卫和平的母亲去世时,王新春专门赶到卫和平家中,送上1000元,去年卫和平突患脑梗,还是王新春专门赶到医院看望。“真是恩人啊。”此时卫和平已经是泣不成声。

  一颗火热的心停止跳动,但他关心帮助残疾人的事业还在延续。王新春的大女儿王思红说,“爸爸离开了我们,我和弟弟妹妹还会继续把爸爸未完成的事业做下去,继续关心帮助残疾人。”(黄亚平 姚伟 何昊飞)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