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兄弟二十余年未入户续:再次因接生证明被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兄弟二十余年未入户续:再次因接生证明被卡

2010年10月20日 16:2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5部门相互推诿 兄弟俩出生证遗失遭遇入户难

  黄家两兄弟出生证遗失,至今未办理入户和领取身份证,羊城晚报10月18日刊发的报道《谁能给我一张身份证?》引发读者普遍关注(详见本报相关报道)。19日中午,增城市新塘镇新塘医院证实黄灿辉两兄弟的出生记录查找无望,院方称愿意依接生医生的证明开具出生证。而增城市公安局也已确认即使没有出生证,黄氏兄弟仍有可能入户。

  10月18日下午,记者致电增城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称看过本报报道后,认为记者在前期采访中得到的答复并无不妥,“入户确实需要出生证,但对于黄灿辉两兄弟的情况,可以走第二条路”。据该负责人介绍,若接生医院已无记录可查,可由该医院出证明说明情况,“当地派出所和人口管理部门将据此展开核实、调查,并尽快得出调查结果。”

  10月19日中午,记者从新塘医院医务科周伟明副科长处获悉,在医院尽力查找后,仍找不到黄氏兄弟的出生记录,“我们最早的资料是1988年的,但黄灿松是在1987年出生的。”周伟明同时表示,黄氏兄弟可以去找当时为他们接生的医生开具证明,在以其他证明作为佐证的基础上,院方愿意为黄氏兄弟补办出生证,而且医院也会配合向有关部门发函说明查无出生记录的情况。

  当天下午,黄灿辉已将接生医生名单告知新塘医院。周伟明告诉记者,名单中提到的何满容医生至今还在医院工作,但已记不起当时为黄氏兄弟接生的情形,无法为其开证明。而另一名关佩玲医生多年前已申请调至深圳的医院,目前已和她失去联系。 (钟传芳)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