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遭遇闹心事 填一张表却收到13张银行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遭遇闹心事 填一张表却收到13张银行卡

2010年10月20日 16:33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家住朝阳区红松园北里的李大爷近来遇到一件闹心事儿:他的老伴不过在路边登记办理了一张银行卡,随后竟然接二连三地收到了13张银行卡,这让他既担忧又无奈。

  李大爷说,上个月,他的老伴看到院门口坐着两名某银行的工作人员,正极力向路人介绍,只要免费办理银行卡,就可以获赠一辆购物车。为此不少邻居们都填写了申请表。李大爷本来是反对老伴办卡的,可是银行工作人员一再恳求说:“我们是有任务的,帮个忙吧。”于是,李大爷的老伴最终也填写了银行卡办理登记表。银行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过几天就会把卡寄过来。

  半个月后,李大爷和邻居们果然收到了银行免费为他们办理的银行卡。当时大家还挺高兴,都觉得银行办事效率挺高,也挺讲信用的。可是几天后,大家就再也高兴不起来了。原来,同一家银行发行的各种银行卡,开始像雪片儿一样寄到了办卡者的手中。“是不是银行搞错了?我们只办了一张呀?”起初还有人这么说,可是后来每家都收到好几张,最多的一家收到了20张银行卡,大家开始有些不理解了。

  李大爷家一共收到了13张银行卡,其中甚至还包括航空公司与这家银行合作发行的信用卡。看着花花绿绿、摆了一桌子的银行卡,李大爷的老伴开始连觉都睡不踏实了,“都说办卡容易,销卡难,要是这些卡销不了,万一再丢失,被别人利用了可怎么办?”李大爷一边安慰老伴,一边向本报反映此事。

  在李大爷看来,尽管银行强调这些银行卡可以不使用,但卡的制作总是要成本的吧,这难道不是一种资源浪费吗?另外如果这些银行卡在邮寄过程中一旦遗失,由此引发的纠纷到底该由谁来负责呢?

  当记者致电这家银行的客服人员时,工作人员表示:银行卡开卡有三种方式,都需要本人参与。李大爷的这些卡没有激活,也没有使用,所以并不会产生任何费用,顾客不用太过担心;如果顾客不愿意使用这些银行卡,可以本人打电话来销卡;如果顾客对工作人员的这种办卡方式不满,顾客可以打电话来投诉,后台部门一经核实后,将作出相应处理。(记者 王琼)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