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发生地面岩溶塌陷灾害 6人仍下落不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龙岩发生地面岩溶塌陷灾害 6人仍下落不明

2010年10月2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0月20日电 (记者 詹托荣)记者20日从福建龙岩市新罗区委宣传部获悉,经过一天的奋力搜救,该区适中镇洋东村下坂突发地面岩溶塌陷地质灾害中的6名失踪人员,仍下落不明。

  19日11时30分许,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适中镇洋东村下坂一家石粉厂,突然发生地面岩溶塌陷地质灾害,形成一个长约50米、宽约45米的塌陷坑,可见深度约25米至28米。根据专家对周边石灰石矿的现场勘测推断,该溶洞深度约为60米至100米,四周环状裂缝发育。

  至20日13时,现场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据现场人员核实,有6名工人陷入坑内,目前仍下落不明。

  据介绍,根据专家现场踏勘分析,塌陷坑位于地表岩溶发育区,此岩溶为顺层状“开口”型半充填溶洞,在地表水、地下水的长期作用下而造成自然塌陷。

  事发后,福建省委书记孙春兰、省长黄小晶等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并立即启动紧急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当地主要党政官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组织施救工作。

  目前,20多部挖机、推土机、运输车、抽水机已被调集用于救援工作,正逐步对地表进行全面清理,开始长臂钩机救援作业,并尝试使用云梯车在塌陷区中心区域实施生命探测。此外,龙岩还从市内外调集了300多名区、镇干部及消防、武警官兵和民兵组成救援突击队,实行3班倒救援作业。

  为防范次生灾害,指挥部已组织人员对塌陷的石粉厂周边进行拉网式清理,及时疏散厂矿地面人员。目前,专家已对塌陷区周边矿进行实地查勘,相关人员正全面开展地质监测和分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