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发帖征集百个爱情故事向富家女友求婚(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发帖征集百个爱情故事向富家女友求婚(图)

2010年10月22日 03:07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何吉川和女友小花在一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求婚的方式千奇百怪,有人送戒指,有人模型飞机上拉横幅表爱意,有人爬上珠穆朗玛峰说我爱你……

  然而,一个自称穷二代的小伙子,用最经济的方式表达最浪漫的求爱,在网上发帖收集100个爱情故事编辑成书,向他的富二代女友求婚。

  他会成功吗?

  记者 彭瑜 摄影报道

  发帖征集百个爱情故事

  昨晚9点,在杨家坪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何吉川出差回家,来不及洗漱、吃饭,就泡在网上。

  “不理人啦?”女友提醒他忘记了这件事,何吉川转身轻轻吻了下女友,又坐在电脑面前,迫不及待地打开电子邮箱。如此冷淡自己,女友有些不高兴。

  突然,何吉川笑了,女友愕然,凑近一看,发现他的邮箱里有了十多篇文章,都是关于爱情的:江津的爱情天梯,忠县的爱情推推车,殡仪馆的结婚仪式……女友趴在何吉川肩头,一口气看了好几篇,禁不住感动得落泪了。

  “收集这干啥?”女友很惊奇。

  “编辑成书。”

  “你是作家还是编辑?该不会调到出版社吧?”女友觉得好笑,独自洗漱去了。

  何吉川没有撒谎,他的确要编辑一本书。

  10月18日,何吉川在天涯重庆社区用网名“佥月”发了一篇帖子,名字叫《穷二代男拿什么向富二代女求婚?》,希望搜集100个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并留下自己的电子邮箱cih1314@163.com,希望网友们能提供身边的真实美好的爱情故事。

  何吉川为什么要这样做?

  北京邂逅富家姑娘

  何吉川,今年27岁,老家在铜梁县农村。

  2006年,何吉川在重庆大学机械系毕业后,在主城一家轴承厂当过3年技术员。去年,他创办了一家网站,最后创业失败,亏了10多万元。无奈之下,何吉川去北京发展。

  事业遇阻,爱情未卜,身在他乡,何吉川想起父母的叮嘱:该成家了!今年5月,他在世纪佳缘网与女友相识,女友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她一边打工,一边读书准备拿双学士。

  在何吉川眼里,女友勤奋好学、节俭善良还贤惠;在女友眼里,何吉川真诚踏实、敬业上进还坚强,二人相互欣赏,很快相爱,走到一起。

  然而,两人一帆风顺的爱恋却遭到女友父母反对———女友老家在广西,父母经营生意,家庭非常富裕;然而何吉川的父亲开出租车,母亲是超市营业员,在杨家坪按揭了一套60多平方米的房子后,一家人的收入除了交按揭、生活费外,所剩无几。

  “女儿怎能跟着他受穷?”女友父母坚决反对,希望女儿能找个门当户对的人家,过上平稳幸福的生活。

  纠结中,女友最后还是选择了何吉川。

  “你爱我一辈子吗?”、“你会变吗?”……10月10日,女友跟随何吉川来到重庆,时常呆坐着发神,偶尔冒出这样的问题。

  是啊,放弃了学业,丢了北京的工作,离开大学那帮朋友,违背了父母的意愿,现在跟着这个男人与他父母一道蜗居在60多平方米的小屋里……何吉川说,他理解女友的心情,肯定在思索眼前这个男人是否真的值得自己抛下一切?

  用百个爱情故事求婚

  “只有相互恩爱,幸福地生活,父母才会最终理解。”何吉川的妈妈向准儿媳讲起了自己的爱情———

  何吉川的老家在铜梁山区,家里穷,但他爸爸是当地少有的高中生;妈妈呢,家庭富裕,人也长得漂亮,但没什么文化,两人却恋爱上了。

  双方的父母坚决反对:男方的父母觉得儿子不能娶个没文化的媳妇;女方的父母认为,女儿怎能嫁个穷人呢?在父母反对声中,他们选择了私奔,去了湖北十堰市,直到有了何吉川。看到他们幸福地在一起,家人最终认可了这桩婚事。

  “太感人了,像电视剧。”女友豁然开朗。

  但是,女友有两个亲戚,因为对家庭不负责,对婚姻不忠诚,这在她心里留下阴影。何吉川说,这也许让她心里有了男人不可靠、会变的疑虑。怎么才能让女友相信自己呢?

  10月27日是女友生日,何吉川与她商量,决定这天去登记结婚。送什么求婚礼物呢?创业亏了钱,房贷必须给,工作刚找到,何吉川最后决定,借故事打动女友,用行动表达真情,于是在网上发帖,搜集100个终成眷属的爱情故事。

  何吉川说,实际上只需搜集98个故事,因为还有父母曲折幸福的爱情故事和自己与女友的爱情故事。然后,把这些故事打印装订成册,作为求婚礼物送给女友。

  如今,离登记的日子只有5天了,何吉川说,现在才收到近20篇爱情故事。因为很多网友认为这是假的,甚至怀疑他是通过收集爱情故事出书卖钱。他希望网友支持他,支持他和女友这份真感情。

  -新闻面对面

  浪漫并不一定

  都用钱来编织

  记者:为什么要100个故事呢?66个不行?

  何吉川:2010年10月27日,其中10乘以10就是100,整个日期寓意着:爱你百分百爱妻!

  记者:你觉得这个求婚礼物“值钱”吗?

  何吉川:作为穷二代我没钱,也不会花钱去刻意浪漫,浪漫并不一定都用钱来编织。

  记者:穷二代,富二代,你们能弥合这种差距吗?

  何吉川:女友说她不是富二代,财富都是父母的,我们没有差异,都是大学生,有相同的学识和志趣,接下来我们会一起创业!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