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铁锤杀母自称不后悔 因家庭琐事经常争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铁锤杀母自称不后悔 因家庭琐事经常争吵

2010年10月22日 04:29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5岁房山女子张楠与母亲常年因琐事争吵不休。因母亲让她搬出去住并禁止她使用家中汽车,她对母亲的怨气达到顶点,在早晨将母亲锤杀于睡梦中。昨天记者获悉,张楠因涉嫌故意杀人被房山警方刑事拘留。面对警方讯问,张楠直言“不后悔”。

  >>案发 清晨犯下命案

  10月9日,房山窦店一小区内发生命案,一老妇清晨被杀死在家中,嫌疑人是其35岁的独女张楠。

  案发前张楠的父亲外出遛狗,回来时发现张楠在手忙脚乱地收拾行李,而他和老伴的卧室内床头墙上溅满血点,老伴早已人事不省。张楠向父亲坦言是她锤杀了母亲,随后在父亲陪同下向警方自首。

  >>动机 母女常年因琐事争吵

  张楠接受警方讯问时说,她母亲脾气不好,经常对她恶语相向,母女二人常年间因琐事争吵。3年前,张楠离婚后搬回父母家住,母亲便常唠叨嫌她“吃家里的住家里的”。张楠在家感到像陌生人,找不到家的温暖。

  张楠说,事发半个月前,她找到一份新的工作,母亲便“逼着她搬出去住”,并且不让她用家里的汽车,让她打车上班。案发前不久,母女间因为用家里汽车一事再次发生口角。据张楠父亲说,这次争吵后,母女俩谁都没理谁。他以为双方吵了这么多年“早就吵皮了”,便没往心里去。不料,10月8日,张楠辞职,10月9日早晨血案发生。

  张楠的父亲告诉民警,张楠上班后工资都由她自己支配,很少孝敬父母,加上张楠母亲脾气不太好,双方缺少有效的沟通。

  >>现场 被杀前想给女儿做鱼

  在张楠父亲离开公安局前,父女俩见了一面。张父见到女儿后,跪倒在女儿面前,用头磕碰椅子扶手,“是爸爸害了你啊,爸爸没起到做父亲的好作用啊”。面对老泪纵横的父亲,张楠抽泣着嘱咐:“爸,你好好活着,我们都离开了,你要好好活着。”

  张楠告诉民警,她知道自己这是故意杀人,但她不后悔,“我知道这次我不杀她我就活不了”。但是她不知道的是,在杀死母亲的前夜,与她争吵完的母亲还嘱咐父亲第二天给张楠做她最爱吃的鱼。

  -分析

  “情绪化犯罪”与李磊案相似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犯罪心理学专家李玫瑾介绍,张楠这种犯罪属于一种情绪化犯罪,与母亲常年积怨导致其情绪因某一个事件被点燃,杀害母亲发泄。这一行为与大兴灭门案中的李磊相似。导致子女对父母行凶的成长因素,主要有两种。一种是子女早年未由父母亲自抚养,对父母感情冷漠,比如李磊早年就是由其奶奶带大的。另一种是父母对子女溺爱,导致子女有任性、冲动、自私的性格,当他(她)遇到与父母的矛盾时往往以“除掉对方”的方式解决矛盾。(记者于杰)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