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眼皮下女童坠下27楼 受重伤生命垂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亲眼皮下女童坠下27楼 受重伤生命垂危(图)

2010年10月22日 10:20 来源:华龙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欣欣父母失声痛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今年初,从四川安岳来重庆打工多年的王勤刚一家人欢欢喜喜搬进了高新区的新房,但在前晚,所有的幸福就在那一瞬间戛然而止,王勤刚眼看着还差6天就满两岁的女儿欣欣(化名)从拆了栏杆的厨房走出去,坠下了27楼,生命垂危。

  父亲眼皮下孩子坠下27楼

  据欣欣的爷爷王宇俊介绍,他们一家五口住在二郎同心家园。前日傍晚6点左右,同乡远亲彭栋英在负责装修该小区12栋27-2的房子。彭为了让王家人多挣点钱,便找王宇俊夫妇来帮忙搬运装修材料到27楼。在12栋楼下,他们碰到儿子王勤刚正带着欣欣在小区玩耍。由于建材较多,担心父母吃不消,王勤刚就主动提出帮父母搬运,随后,三人一起乘电梯分两次将大部分建材搬上了楼,欣欣则跟着彭栋英在楼下玩耍。

  当第二次搬运建材上27楼时,小欣欣也跟着爸爸一起进了27-2房间内。正当王勤刚在客厅内和彭栋英一起清点建材时,却突然发现刚才坐在客厅地板上玩耍的欣欣不见了。王勤刚一转身,眼前的一幕让他目瞪口呆:欣欣已经走到了厨房生活阳台的一空缺处,而且还在往前走……“不要啊!”还没等王勤刚喊完,女儿瞬间从眼前消失,随之而来的就是“砰”的一声闷响。“啊……”王勤刚发出一声撕心裂肺的惨叫,发疯般冲出房间,向楼下跑去。

  遮雨棚救下小孩一命

  据小区的保安韩先生介绍,当他得知欣欣从27楼掉到二楼平台上时,他立即去敲二楼业主的门,谁知每户都没人。无奈之下,他和欣欣的父亲看见旁边有个落水管可以通往平台,两人便顺着落水管爬上了二楼。当时欣欣正躺在遮雨棚下,头部有血。他们将欣欣迅速送到了医院。“还好有这个遮雨棚哟,如果她直接摔到平台地上,后果不堪设想。”韩先生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二郎的同心家园小区看到,该小区的12栋有32层楼,事发的27-2房间已被警方贴上了封条。从楼下可以看到,27-2房间的所有栏杆都被拆除,特别是厨房外面,只有窗框,连玻璃都没有。记者在4-2房间的厨房往下看,3楼厨房的位置正好有一个蓝色的遮雨棚。据4-2房主张女士介绍,当时她正在做饭,突然听见“咚”的一声,她以为又是邻居在扔东西。结果发现一个小孩的腿在雨棚卡了一下,又掉下去了。“我当时以为是小孩的洋娃娃,后面听到大人的哭声才知道是邻居的小孩掉下来了。”

  孩子随时有生命危险

  “娃儿可能活不成了……”昨日下午4点,刚从重症监护室看望女儿出来的王勤刚一下瘫倒在座椅上,他再也控制不住情绪,与闻讯赶来的王家亲戚们在病房外哭成一片。

  “还有6天就是娃儿两岁的生日了,一家人还准备好好庆祝一下的,没想到出了这场悲剧。”爷爷王宇俊无奈地说道。随后,记者从医院获悉,目前医生正在对欣欣进行全力救治,但她脑部受损相当严重,身上也多处骨折,已经不能自主呼吸,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装修包工头已支付5000元

  据彭栋英介绍,欣欣坠楼的厨房生活阳台本来有铁栏杆,因为业主要求换成塑钢栏杆,他们便拆除了,还没来得及安装新栏杆,“没想到就出事了!”彭说:“我已经支付了5000元了,我也有一定的责任。具体责任怎么判定还需走司法程序。”

  律师说法

  家长、房主和装修方

  都有责任

  重庆森达律师事务所贺天强律师认为,对于欣欣从27楼掉下去,家长、装修负责人和房主都有责任。

  首先,欣欣还不到两岁,家长有监护的责任。既然知道房屋还在装修,可能存在一些不安全的因素,家长就不应该将小孩带上去,即使带上去了也应该将小孩看护好。

  其次,装修负责人对房屋进行装修,就应该对整个房屋的装修施工及安全问题负责。如果房屋的栏杆都被拆除,应该禁止小孩进出。

  另外,装修是房主委托给装修公司的,房主就相当于监理,应该做好预防保护措施。

  本组稿件由记者 张樟 万丽萍采写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