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研究生性虐游戏残杀女友 被判死缓表示不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冒牌研究生性虐游戏残杀女友 被判死缓表示不服

2010年10月22日 10:34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1日,湖南长沙河西一所知名高校的教师公寓安静地矗立在秋阳里。命案的发生地31栋506室已经易主,只有大楼的清洁工对当时的情景记忆犹新。

  长相清秀的22岁女子陈飞(化名)一年多前在该房间与大其10岁的男友刘国安发生性关系时被踩死,震惊河西大学城。今年10月11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处刘国安死缓。刘国安不服,委托律师辩称“与女友玩性虐游戏”过失致女友死亡,并提起上诉。

  【案发经过】

  女子深夜离奇死亡

  位于河西的某高校南校区31栋教师公寓,是学校为博士安排的住所,素有“博士楼”之称,但大多数房主都只将其作为中转住所,在买房或找到新住址后将房间出租给考研或考博的学子。

  2009年,该公寓506室被房东租给一名自称来自河南的“研究生”刘国安。据邻居姚某回忆,刘国安平时见面从不和人打招呼,性格很孤僻。但从去年4月份后,一名长相清秀的女子经常出入其租房,两人一起外出时也很是亲密。

  大学里谈恋爱十分普遍,姚某并未多加在意。然而,就在2009年4月29日晚8时许,姚某听到对面506房间发出一声女人刺耳的尖叫,紧接着又听到重物落地般的闷响。姚某隐隐感到大事不妙。几分钟后,救护车呼啸而来。省武警总队急救医生进入房间后,只见一名女子横卧在床上,已经没有呼吸,瞳孔放大。

  眼前的一幕让在场所有人倒吸一口凉气。一旁拨打急救电话的刘国安脸色惨白,医生向其询问时,他说“双方吵了架,我踢了女友几下,对方就晕了过去”。

  女子被紧急送往医院抢救,经医生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得知女友已经死亡后,刘国安一度情绪失控,一头撞向墙壁。

  【法院判决】

  男子一审被判死缓

  医生在检查中发现,刘国安女友陈飞胸部和腹部有两处明显的淤痕,是被人用大力气伤害所致,医生连忙拨打110报警。随后,刘国安被岳麓区警方带走。

  岳麓区警方很快查明刘国安的来历:33岁,河南人,2008年因考研租住在此。与死者陈飞(化名)是情侣关系。他向警方供认,“事发当晚,和受害人陈飞争吵中,采取脚踢方式击打了其胸部和腹部”。

  警方还在刘国安租住的房间搜出3根尼龙绳,还有两个卧室里的1把“笛形刀”、1把弧形砍刀、1把康巴藏刀、1把匕首、一彩色尼龙外套。其后湖北同济法医学司法鉴定中心的法医病理显示:受害人脚踝上留有的环形压痕,符合绳状物压迫。

  今年10月11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法院认定,被告人刘国安对被害人陈飞的身体实施暴力行为,致被害人死亡,其行为构成故意伤害罪。

  而被告刘国安虽然有救治被害人的行为,但没有投案自首。因此,长沙市检察院指控其犯故意伤害罪成立,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刘国安的家人借了5万元的高利贷,凑齐9万元代赔被害人的损失。陈飞的家人收到9万元赔款后,就撤销了民事诉讼。

  新闻幕后

  玩性虐游戏致女友死亡

  法庭上,被告刘国安对法院判决的“故意伤害”不服。

  据其辩护律师称,事发当时,刘国安与陈飞是在玩情人之间的“性虐待游戏”,并不是刑法意义上的故意伤害行为。警方从房间里搜出的“尼龙绳”,以及陈飞脚踝上的环形压痕,就是“性虐待游戏”的特征。对于陈飞身上的伤痕,律师提出“受害人属特殊体质,皮肤容易过敏,撞击容易留下伤痕”,要求鉴定。目前,刘国安的家人已提起上诉。

  相似经历让他们走到一起

  根据警方调查,陈飞是一名自考生,与刘国安租住在同一所大学的大四学生宿舍。据刘国安供述,陈飞从小父母就离异,她一直跟着婶婶生活。或许正是有着相近的人生经历,使他们走到了一起。而陈飞与他认识没多久后,两人就开始同居。

  刘国安其人

  三姐:他从小性格孤僻

  “内向甚至有些孤僻,老实善良,也很有志气,但人生却不如意。”刘国安的三姐刘丽(化名)说,刘国安学习成绩不错,并立志考取北京大学,但因高考失利未能进入理想的大学,选择了河南当地一所大学。大学期间,刘国安借钱卖衣服,但亏本数千元。严重的挫败感、失落感加剧了刘的孤僻。

  前女友:他冒充研究生追我

  据一名胥姓女子介绍,2007年10月,在中南大学田径场,一名自称张旭东的男子主动搭讪与其相识,当时他称自己是中南大学金融系的研究生。交往了几个月,女子发现男子性格不好便与其分手。后来证实,这名名叫张旭东的男子,其实就是当时还在为考研而奋斗的刘国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