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丧事棚子倒塌帮忙村民1死5伤 谁该负责引争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办丧事棚子倒塌帮忙村民1死5伤 谁该负责引争议

2010年10月22日 10:45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8日,昭通永善县墨翰乡花园村佛生脚社一个办丧事所用的临时木棚突然倒塌,将棚子下面正在帮忙的10多名热心村民砸倒在地,最终不幸造成1死5伤的惨剧。事故发生后,伤亡人员的家属和办丧事的主人就“地震是不是造成事故的真正原因”展开了激烈争辩,火药味愈演愈烈……

  事发

  木棚突然倒塌1死5伤

  据了解,16日,花园村佛申脚社村民冷仕米的母亲李世珍病故,同村人闻讯后纷纷主动上前帮忙办丧。

  18日上午8时许,邓朝飞等10多名同村男女,在冷仕米房屋旁临时搭建的一个木棚下面帮忙办丧时,棚子突然倒塌下来,当场被棚子砸埋在地……尽管众人奋力营救,还是造成了1人死亡5人受伤的惨剧。其中,赵友芬、钟清凤、何关会、蔡忠银等4人轻伤,周明珍重伤,花园村的34岁妇女邓朝飞不幸当场身亡。

  争执

  地震造成木棚倒塌出事?

  事故发生后,伤亡人员的家属纷纷找到办丧事的主人,向对方索要关于死者的后事处理和伤者的检查救治等相关费用时,当即遭到对方的断然拒赔:“木棚之所以倒塌,完全是由于帮忙的人自己造成的,是搭建时桩子不深和架子捆绑不牢固等原因造成的,跟主人家没多大关系。”

  听后,伤亡人员的家属来气了:“我们好心地来帮忙,出事后竟然反咬我们一口,说是我们的责任,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同时,有伤者的家属认为,当天出事前2个多小时,也就是在18日清晨5时49分38秒,昭通市的盐津县发生4.6级地震,大关县和永善县也受到波及,地震时花园村震感很强烈,棚子倒塌的原因与地震有很大关系,并不是棚子搭得不牢固造成的。

  由此,双方各执一词。

  调解

  丧事主人出钱“私了”

  接到报警后,墨翰乡派出所立即向乡党委政府及永善县公安局报告,该乡党委书记付永龙迅速带领公安、安监、司法、国土等部门工作人员赶往事故现场,开展救援及事故调查及善后处理工作。

  让人欣慰的是,通过墨翰乡派出所、司法所、花园村两委等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三天两夜的协调磋商和极力调解,20日下午3时许,纠纷双方终于达成和解协议:冷仕群补助死者的丈夫代德祥安葬费14000元,补助安葬邓朝飞的一口棺材费2580元;由冷仕琴负责伤者医药费1160元。

  目前,木棚倒塌原因还在调查。

  记者 申时勋 (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