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2年内强奸作案11起 不带刀棍自称很"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2年内强奸作案11起 不带刀棍自称很"厚道"

2010年10月22日 10:58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年多的时间内,一个中年男子竟然强奸作案11起,另有4起抢劫和多起盗窃案件。虽逍遥法外达两年之久,但是法网恢恢,吴江警方历经两年多的侦查,终于在近日将疯狂作案的“采花大盗”抓获归案。

  早在2008年3月27日晚23点多,一个衣服破烂、头发凌乱的女孩飞快地跑到苏州吴江一派出所值班室,对值班民警说:“我被人强奸了。”民警经过询问得知该女孩名叫李晓芳,20岁,是来自四川的打工妹,李晓芳哭哭啼啼地对民警说:“今天晚上大概9点多,我一个人在出租房睡觉,一个中年男子破门而入,我还没反应过来,他就掐住我的脖子,还很凶地叫我老实点,不然就杀了我,然后他就强奸了我……”

  由于案发时光线比较暗,李晓芳只是描述强奸她的男子大概30多岁,身高一米七多,外地口音,其它有价值的线索一点没有。新的强奸案件紧接着又发生了,2008年4月19日晚22点多,17岁的打工妹于微又来到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刚才在出租房看电视,突然停电了,一开门就有一男子冲进来把她按在床上……

  又是一起针对外来打工妹的恶性强奸案件,作案人与强奸李晓芳的极为相似,很有可能是同一人作的案。但是,警方还是没发现有价值的线索,侦查工作陷入到困难之中。

  半个月后,逍遥法外的歹徒再次作案,打工妹王红玉在出租房睡觉时险些遭人强奸,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跟之前的两位被害人描述的基本相同。嫌疑人作案三起后销声匿迹,案件的侦查工作陷入了迷茫。

  强奸作案一犯再犯

  2009年9月1日,平静被打破,邻近的派出所接到了打工妹张晓飞报警称被强奸。此后,在9月15日和11月份,该派出所又两次接到外来打工妹报警,称被一陌生男子抢劫、强奸。警方经过分析判断,三起案件的作案手法及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与一年前发生的三起案件有很多相似之处,很有可能是同一个人所为。就在警方制定详细的侦查、抓捕方案后,嫌疑人又像人间蒸发了一样。

  但是贼总是改不了贼性,2010年6月份,嫌疑人再次作案,派出所又多次接到女性被害人报警称,自己被强奸或是被抢劫,并提供很多有价值的破案线索。警方根据走访、排查,确定嫌疑人为山东人吉山田。

  2010年9月14日凌晨4点,在吴江市某乡村小道边,两个刑警早已在大树后守候。凌晨6点12分,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守候伏击,一个30多岁的中年男子出现在他们眼前,两位警官突然冲出将该男子控制住。

  作案为何主要在夏天

  坐在民警对面的吉山田只是一个很普通的人,他37岁,山东人,小学文化程度,2008年来吴江打工,住在码头工地的工棚里,个头一般,络腮胡,其貌不扬。在吉山田被抓获后,面对民警的询问显得很平静,他对民警说道:“其实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的,你们放心,我会老实交代我犯的事。”他交代了从2008年开始所犯下的11起强奸案件、4起抢劫案件及多起盗窃案件的具体事情经过。为了配合侦查,吉山田还画了作案地点的草图,带民警去现场指认,整个讯问出乎意料地顺利,而且还有件令人想象不到的事情,就是吉山田其实没有逃匿,他一直都住在一个很偏僻的码头工棚里,只是喜欢在天热的时候出来作案。民警还从吉山田家里搜出了抢劫和盗窃来的3部手机、1个电磁炉、1个影碟机和自行车等赃物。

  吉山田交代说,“我老婆有时上夜班,我一个人就在那里喝酒,酒喝多了胆子就大了,我犯的强奸案件都是在夏天,或者是在天热的时候,因为夏天的时候那些女人一般穿得比较暴露,头脑有了刺激就会想着去做那些事,所以天冷的时候或者没有喝酒的情况下,我从来没有去过。”

  吉山田的这个回答也解开了警方心中的一个疑团,就是从2008年开始,吉山田主要是在5月至9月作案,之后就销声匿迹了,等到第二年天气稍微热点的时候又会出来作案。

  对于本案的多名被害人来说,吉山田自认还有个很“厚道”的习惯:“我出去强奸那些女人的时候从来都没带过工具,没有带过刀、棍什么的。”吉山田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在审查批捕阶段,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之中。(文中为化名)(范立 彭昊)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