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路边女子追赶小偷 公交司机跳下车狂追300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见路边女子追赶小偷 公交司机跳下车狂追300米

2010年10月22日 11:16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看见路边一名女子在追赶小偷,912路公交车司机黄涛跳下车狂追300米,把小偷扑倒在地直至民警到场。昨日(21日)上午,在北郊龙首村,黄涛勇抓小偷的一幕令所有乘客赞叹不已。

  “黄师傅身手特别矫健,像受过专业训练似的,一下就把小偷扑倒了。”昨日下午,当时乘坐912路公交车的李先生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公交车司机黄涛抓小偷的过程。李先生笑着说,这年头像这位司机这样勇敢、不怕事的人真的太少了。随后,记者采访黄涛时,他不好意思地说:“举手之劳而已,不值一提。”

  黄涛告诉记者,上午10点多,他开车在龙首村十字等红灯,看见路边一名女子在追赶小偷,“大白天的偷东西,这也太可恶了。”黄涛说,绿灯一亮,他很快地发动了车,开到小偷跟前时,他在车上大喊让小偷站住,可小偷只管逃跑。黄涛赶紧将车停下,让在龙首村下车的乘客下了车,打开车门直接冲下去追小偷。抓到小偷后,黄涛一直把小偷紧紧按住,直至民警到场。

  西安平安运输公司912路车队队长李鹤令说,35岁的黄涛开公交车十多年了。“他是个正义感很强的人,去年就抓了两个小偷送到了派出所。有一次一个小偷在车上打算行窃,售票员提醒乘客注意小偷,小偷拿出刀片要划售票员的脸,黄涛直接将车开到了凤城路派出所,小偷还以跳车和抢方向盘来威胁他。”

  据了解,对于黄涛见义勇为的行为,公交分局已提出奖励申请。

  21岁的嫌疑人石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昨日上午,他在36路公交车上盗窃了张女士的钱包,得手后在龙首村站下车逃跑时被抓。(袁玥 刘春平)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