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省非法冶炼厂废气二恶英放倒广东蕉岭10村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邻省非法冶炼厂废气二恶英放倒广东蕉岭10村民

2010年10月22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2日电(杨草原 唐林珍 涂永平 )记者21日从广东蕉岭县广福镇政府了解到,20日晚,该镇洪才村发生一宗群体轻微中毒事故,10名村民因吸入不明气体而出现头昏、心乱、呕吐的中毒症状,被送到蕉岭县人民医院治疗。目前,蕉岭县和武平县环保部门已介入调查。中毒名村民病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今天中午,记者来到蕉岭县人民医院看到,洪才村10位村民正在进行输液治疗。洪才村50岁村民王金秀告诉记者,昨天晚上七点左右,她正在家吃晚饭,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臭味,顿觉头晕恶心并呕吐,同时眼睛酸痛,睁不开。晚上8时左右,镇里的干部来把她接到镇上的卫生院,这时她才知道,村里另有6名村民也出现了轻微中毒现象。9时左右,她们被转送到蕉岭县人民医院。经过住院治疗,现仍觉得头晕、心乱。

  据蕉岭县人民医院医生介绍,该院一共接收了10名中毒患者,7名是昨天晚上送过来的,3名是今天上午送来的。患者的共同的症状是头晕、恶心、呕吐、心乱。经观察治疗,10名村民病情稳定,暂无生命危险。

  据初步判断,出现中毒症状的村民是吸入了与洪才村交界的福建省武平县中赤乡一家电路板焚烧厂产生的废气而造成。该厂离洪才村只有约400米距离,于今年10月12日建成投入生产,主要生产工艺为焚烧旧线路板提取铜金属材料,属无牌无证违规经营。14日,蕉岭县环保局到该厂调查,明确该厂为明令禁止的企业,并于18日将此情况函告武平县环保局并专程派员送达,同时报梅州市环保局,要求武平县环保局取缔该厂。19日武平县环保局到该厂调查,作出环境监察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但该厂至事故发生前仍在生产。出事后,该厂老板已逃。

  事故发生后,梅州市、蕉岭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梅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朱泽君要求蕉岭县一要全力组织抢救中毒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同时要求梅州市环保等有关部门与武平县积极沟通,依法依规处理。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