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名高中生结梯救起落水老妇后悄然离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名高中生结梯救起落水老妇后悄然离去

2010年10月22日 14:16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日(20日)下午,在宣恩县贡水河城区段,一名81岁的太婆落入水中,该县6名职高学生结梯将老人救上岸。昨日,老人已转危为安。

  20日下午3时许,宣恩县职高计算机班的刘刚等6名学生经过贡水河时,忽然听到距离5米左右的对岸传来“有人落水了”的呼救声。刘刚和同学们闻声赶去,只见一位太婆正在贡水河边扑腾,身体时隐时现。

  6名学生见状,迅速组成梯队,刘刚在河边伸出双手将老人抓住,其他同学则抱住刘刚的腰部,大家很快就将老人救上岸。

  老人获救后,刘刚一边吩咐其他学生打电话求救,一边对老人进行急救,他们轮流挤压老人的胸部,让腹腔内的水吐出来。很快,民警和120急救车赶到,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而6名同学却悄悄离开了现场。

  民警介绍说,这些同学的行为就是见义勇为,他们在老人落水的危难时刻,挺身而出,十分难得。

  据了解,这位老人有轻微精神病,经医院全力抢救,已转危为安。(楚天都市报 正恩 贺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