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江学校综合楼栏杆坍塌受伤学生病情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柳江学校综合楼栏杆坍塌受伤学生病情稳定

2010年10月22日 22:5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2日,记者在收治广西柳江县洛满镇洛满中心小学发生的楼房走道栏杆坍塌事件受伤学生的医院看到,学生病情稳定,当地正对受伤学生全力以赴进行救治,并派出了心理医生对学生进行精神疏导。

  洛满中心小学三年级学生覃伟家小朋友受胸外伤,住在柳州市工人医院外科病房,但仍不失活泼好动的天性,还向记者讲述了21日下午他们上活动课时的情形。“昨晚到今天,市长、县长都到医院来看望了,都来看望我们,相信在医务人员的精心治疗下,伟家的伤会很快好起来。”覃伟家的父亲说。

  柳州市工人医院医务科科长畲柳君告诉记者,在接收受伤学生之后,医院立即调集了精干力量对学生进行救治,并会同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专家对受伤学生进行全面会诊。“考虑到学生受到了惊吓,医院还专门派出心理咨询专家对每个学生进行心理疏导,消除他们的恐惧心理。” 畲柳君说。记者在医院看到,柳州市工人医院临床心理科主任马梁红正在对孩子和家长进行心理疏导。

  记者了解到,除个别颅脑受伤的学生伤情尚需进一步观察外,其余学生病情稳定,在柳江县人民医院的受伤学生中已有1人办理出院手续。

  事件发生的当晚,自治区主席马飚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受伤学生,做好事故善后工作。市委书记陈刚、市长郑俊康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受伤学生的救治,并要求柳州市各大医院立即派出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全力救治受伤学生,同时要求查明原因,妥善处理善后工作。柳江县及时安排财政专项经费30万元,用于垫付学生救治、受伤学生家属生活补助等后勤保障工作经费,解决学生家属后顾之忧。22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郭连科赶赴事发地。

  柳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虹告诉记者:“在全力以赴救治受伤学生的同时,柳州市各县区已组织人员在一个星期内对各自所辖学校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杜绝类似事故的再次发生。”柳江县县长覃卫国说:“我们正在全面调查事故原因,并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

  10月21日下午,柳江县洛满镇洛满中心小学一栋两层综合楼的二楼走道栏杆发生坍塌,造成27名学生坠落受伤。(记者李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