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否认封锁消息 学生依然沉默应对记者采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大学否认封锁消息 学生依然沉默应对记者采访

2010年10月23日 02: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央视记者分别采访了河北大学车祸案肇事者李启铭及其父亲李刚,面对镜头,两人失声痛哭,李启铭表达了悔意,李刚起身长时间深深鞠躬向受害者及其家属表达歉意,并表示将依法处理绝不袒护。

  -新闻回放

  16日21时40分许,李启铭酒后驾车到河北大学送朋友,将两名女生陈某、张某撞伤,最终陈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事发后,李启铭继续行驶直至被保安和学生截住。随后,其声称“有本事你们告去!我爸是李刚”。李启铭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官方微博 李启铭父亲李刚道歉

  保定市公安局官方微博21日晚8点40分发布消息称,当天下午,河大校园交通肇事案犯罪嫌疑人李启铭(又名李一帆)的父亲李刚接受央视独家采访,向受害人及家属表示诚恳道歉,并深深鞠躬。采访中李刚多次哽咽,不能自已。

  据悉,这也是自河北大学校园血案发生后,李刚第一次面对公众。

  保定公安网络发言人在微博上解释,发布此条道歉信息,是应博友的要求,披露李启铭的父亲李刚对此事的态度,“道歉表明态度,办案必须依法”。

  保定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振华昨日也表示,将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原则,无论涉及到谁,都将依法严肃惩处。

  >>校方回应 从来没有封锁消息

  “我们从来没有封锁消息!”河北大学新闻中心的王老师昨日对记者说,事件发生后,校方一直为媒体提供帮助,安排甚至动员目击学生接受采访。“有的同学不愿意回忆那一幕,还有的同学有顾虑,可能开始的时候对采访不太配合。”

  王老师称所谓的“封锁消息”是个误会:“我们怎么会封锁消息呢?这不符合逻辑。我们一直在努力公开信息,可能因为人手不够,难以满足更多记者的需求。”

  >>记者探访 学生面对采访依然沉默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事发地点。事发时留下的血迹,早已经被冲洗掉。记者试图寻找目击者及知情者,但当记者表明身份试图采访时,很多学生选择了沉默,他们也没有说明拒绝接受采访的原因。先前曾有媒体报道,河北大学向学生下了封口令,禁止学生向媒体介绍此事,否则会受到处分。对此,河北大学校方曾回应,学校并未有过这样的禁令,学生不接受采访,是自己的意愿。

  记者随后来到医院,试图见到并采访伤者张晶晶。向护士询问张晶晶所在的病房时,护士首先询问记者的身份,并给在张晶晶身旁的同学打电话。很快,张晶晶的几名同学出现。他们表示,张晶晶即将要有一个小手术,可能是术前的焦虑和紧张,张晶晶的情绪有些波动,不适宜接受采访,因此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请求。

  >>传言出现 出事女生宿舍成员被保研

  记者又来到河北大学党委宣传部,一名韩姓工作人员表示,事发后,学校方面也十分重视,各部门也在为这件事而持续工作。他表示,下午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向媒体通报此事的最新进展。但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接到该校宣传部通知称,新闻发布会取消。

  据保定市委宣传部新闻处负责人何先生(音)证实,确实没有安排相关的新闻发布会。目前,涉嫌交通肇事的李启铭已经被刑事拘留,检察机关和法院也将按照司法程序进行处理。目前,河北大学正常上课,秩序井然,学生情绪稳定。由于不少媒体已经采访了伤者张晶晶,她目前也处于住院治疗阶段,需要静养。因此不便就采访进行相关的协调。

  在河北大学的学生中,一个传言又不断出现,这个传言说,受伤女生宿舍的其他成员被集体保研。但这一说法未得到河北大学校方的证实。

  据本报记者肖岳《成都商报》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