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海内外珠玑后裔拯救血癌女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海内外珠玑后裔拯救血癌女孩

2010年10月23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10月23日电 题:海内外珠玑后裔拯救血癌女孩

  作者 李凌 朱祖纯 廖春花

  “是这些海内外珠玑后裔的爱心关怀和无私捐助,才让我有了战胜病魔的信心,我相信我一定会好起来的!”22日下午,正在粤北人民医院接受治疗的花季少女麦君提起好心人的捐助,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15岁的麦君出生于南雄市百顺镇三角丘村一个支离破碎的家庭,父亲早年患上精神病,母亲在6年前就离家出走,至今下落不明。爷爷瘫痪在床、家里还有个86岁的曾祖母和两个年幼的弟妹需要人照顾,生活的重担压在了年近60的奶奶身上。麦君一家的生活就依靠奶奶在家干点农活和叔叔、姑姑的照顾及亲戚朋友的接济勉强维持,姐弟三人的上学一直靠政府救济和学校减免。

  贫困不幸的家庭环境造就了麦君勤劳、刻苦、不畏艰难的精神,今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南雄市最好的重点高中。

  然而,命运却跟麦君开了个无情的玩笑,今年9月,麦君被确诊患上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能治愈的唯一方法就是得到匹配的骨髓移植。而骨髓移植手术需数十万元人民币,这对于这样一个贫困潦倒的家庭来说,根本就无能为力。

  得知麦君患病后,叔叔麦著善毅然辞去了江门的工作,陪护麦君到韶关、广州检查治疗,很快耗尽了叔叔家中所有的积蓄,最后只能左讨右借。但对于高额的医药费来说,也只是杯水车薪。

  命运无情人有情。当得知麦君身患白血病的消息后,珠玑巷后裔联宜会的海内外麦氏宗亲立即展开了救助行动。

  10月4日,中华麦氏宗亲会会长麦重生从广州驱车数百公里赶赴南雄,与珠玑巷麦氏宗亲会会长麦才旺一同到百顺镇三角丘村和南雄中学了解麦君的情况;随后又赶赴粤北人民医院探视住院的麦君,麦重生当场以个人名义捐款1万元。

  麦君患病的消息通过南雄珠玑麦氏宗亲会在几天时间里传遍海内外,10月8日,海内外珠玑麦氏后裔向麦君捐款15万元。

  “麦君得病后,珠玑后裔联宜会麦氏宗亲和学校的领导、老师及同学都非常关心她,现在麦君的弟弟、妹妹也被麦氏宗亲认养,每月分别有300元钱供他们读书,我除了感激还是感激……”说到这些好心人的资助,麦著善这个七尺男儿也不由得声泪俱下。

  麦君是不幸的,但她又感到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她说:“我非常幸运,因为我生长在一个充满爱心的世界,有这么多亲人的帮助,我一定能够回到心爱的学校。等我长大了,我也一定要用爱心回报社会!”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