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发帖称目睹弃婴全过程 回复质疑为何不制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发帖称目睹弃婴全过程 回复质疑为何不制止

2010年10月23日 11:48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遗弃的女婴在包裹里睡得正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他想告诉孩子父母“孩子是无辜的”

  网友质疑:你为什么不上前制止?

  21日晚上,东风路天明路口北200米,一对男女把一个穿着红色小棉袄的女婴放在了地上,并在远处悄悄看了一会儿离去。这一切都被一位在郑州打工的黄先生看在眼里,并用相机记录了下来。

  昨日,黄先生在郑州某论坛公布了一组照片,想告诉孩子的父母:每个孩子都是无辜的,都需要父母的爱。不过,论坛的很多网友质疑黄先生,为啥不阻止这对父母? 晚报记者 张华 实习生 董艳竹/文 黄先生供图

  网友发帖

  目睹弃婴全过程

  昨日上午,在郑州某论坛,网友“阿木”发帖子说,前日晚上在天明路东风路交叉口附近目睹一个女婴变弃婴的全过程。有图有真相。

  当时,阿木步行回家,突然看见前方20米处骑一辆白色破旧电动车的一对男女,把怀里一个包袱和一个袋子放在地上匆匆离去。男子大概身高1米75 ,年龄40岁左右,女子1米50左右,戴帽子戴白色口罩。从穿着上看,阿木推测他们的家庭条件应该不怎么好。

  阿木走上前发现,放在地上的是一个婴儿,此时那对夫妻还在大概15米远处看着。孩子很安静,也没哭,阿木就赶紧拍照取证,然后拨打110。随着围观的人开始增多,那对夫妻悄然离开。

  从留下的物品中发现500元钱,无任何纸条。医生简单检查后,没有发现孩子明显的生理缺陷,是个女婴,大约6个月大。

  阿木特别申明晚上太暗,没有办法将这对男女的照片拍下来。

  记者追踪

  孩子已送往福利院

  昨日,记者看到阿木的帖子后,立即与阿木进行联系,并联系120和110。

  120中心的医务人员介绍,该婴儿身体健康,并没有疾病病症,身体状况也很好。整个过程中女婴一直很安静的沉睡着,也没有哭闹。

  昨日中午,记者又来到东风路派出所,值班民警说前日晚上的民警已经下班,具体情况不清楚,但孩子已经送到福利院。

  记者随后来到孩子被遗弃的地点,正靠近绿荫广场的栅栏边,旁边还有工地在施工。从阿木提供的照片看,孩子当时是被放到了墙角边,不容易被发现,在光线昏暗的情况下,很容易被踩到。

  为啥不阻止?

  在大家关注这个女婴被遗弃的过程时,也有网友提出“既然看到了孩子被遗弃,阿木为啥不阻止”。

  昨日,记者联系到阿木,他本人姓黄,老家在南宁,刚到郑州不久。

  当记者提出为何不阻止时,黄先生说已经有很多人问过他这个问题。他解释说, 自己是步行,那对夫妻骑着电动车,而且要马上离开的意思,如果自己过去靠近他们,他们会立即骑车走的,虽然是电动车,“我不是刘翔,想追上他们很难。”

  对于发帖的意图,黄先生自己并无意去谴责孩子的父母,只是认为孩子是无辜的,每个孩子都有享受父母的慈爱与照顾的权利,不因贫困或者性别歧视而例外。当然更希望孩子的父母能够良心发现,领回自己的孩子,这是他们的义务。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