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日记本”风靡广州 参与者纷用文字分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漂流日记本”风靡广州 参与者纷用文字分享

2010年10月24日 1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10月24日电 题:“漂流日记本”行遍广州 人们纷用文字分享

  作者 奚婉婷

  现在的人朋友多了,但知心的可能没几个,所以有些话想说却不能说,困扰由此而生,这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把想说的话写下来。广州近来就出现了这样一个本子,叫“漂流日记本”,它频繁活跃于广州的民众生活圈,给他们提供了用文字跟陌生朋友分享心情的途径。

  所谓“漂流日记本”,就是让有意参与的人通过网络把联系方式发给活动主办方,主办方会根据地理位置排好顺序,然后让第一位参与者在日记本上写日记,之后主办方会把第二位的联系方式给他,让他向下一位参与者当面交出日记,如此一直接力,互相分享日记里的故事。

  艾雪是在广州读书的一名大学生,她告诉笔者,参加这样的活动可以分享他人的心情,是一件很新奇的事。“‘漂流日记本’是蓝色透明封面,跟一般的笔记本没有太大差别,它漂流到我手里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人在上面写故事了,有的朋友还加入了很多可爱的漫画插图,这的确是一本非常人性化的日记本,我有很多同学也都参与了这个活动。”

  “其实因为我的性格比较内向,所以很多心里话都不敢跟周围的人说,只能默默地埋在心里,然后偶尔写进日记。”艾雪说,“‘漂流日记本’给我提供了跟别人交流的独特方式,在这里,我读别人的故事,又写下我的心情,就好像在跟一个陌生又熟悉的人聊天一样,感觉很轻松。”

  大学生喜欢用“漂流日记本”,而在广州生活的上班族们也不例外,李琳就是其中一员。她说:“办公室政治那些事一直让我很郁闷,这种话题是不能跟同事分享的,跟朋友说吧,他们有时又不能理解,我只好把这些迷惑记到‘漂流日记本’里,有趣的是,我发现在日记本里写类似故事的人还不在少数,我顿时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在作战,心态也开始平衡起来。”

  李琳还跟“漂流日记”有一段关于友情的故事。“那次我在翻阅日记本,无意中读到一位朋友讲述他跟死党之间的故事,非常感人。让我不禁想起了一位因为误会而很久没有联系的朋友,之后我主动联系了她,我们再次见面的激动之情我到现在还能隐隐感受到。‘漂流日记本’里的故事让我懂得了真正的友情是经得起误会考验的。”

  “漂流日记”的活动发起人Grace告诉笔者:“现代人生活忙碌,很少有时间去跟老朋友掏心窝的聊天,能倾诉的知心朋友渐渐地就少了,‘漂流日记本’正好给他们提供一个宣泄的机会,写下心情,告诉陌生人,这是一件有趣的事,或许还会认识到更多知己。”

  “我们还打算以“漂流日记本”为纽带,举办一个聚会,再把每一个在日记本中夹带的书签拼起来,组成一幅画,好让‘漂流日记’能更持久地在广州流动,让更多的人轻松地分享心情。” Grace说。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