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00民警、武警等为北京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7600民警、武警等为北京马拉松比赛保驾护航

2010年10月24日 16: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4日电 (记者 于立霄)2010北京马拉松赛于24日在此间举行,在风雨中北京出动了7600余名民警、武警、保安员和志愿者与比赛同行,为马拉松保驾护航。

  本次马拉松比赛全程42.195公里,起点设在天安门广场纪念堂东侧,终点在奥体中心田径场。全程共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9公里马拉松、小马拉松4个项目的比赛。近3万名运动员参加了本届马拉松赛,其中近8000名运动员参加全程马拉松,还有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的11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

  为确保比赛安全顺利进行,警方首次采取了以下多项安保措施:为严防暴力破坏,警方重点加强了天安门广场起点区和奥体中心终点区入场人员的人身、物品安全检查,现场水电气热讯等要害部位的管控。重点检查了邮箱、垃圾箱、井盖等部位。警方还首次对参赛人员进行安检。在比赛终点用硬隔离物进行封闭。

  为方便群众出行,采用滚动封闭交通,人车同步控制。警方对于途经比赛线路的公交车采取阶段性的禁行措施,避免对比赛造成影响。同时,适情解除路口和过街天桥的限行措施,疏导车辆和行人快速通过,尽量减少群众出行的不便。

  此外,比赛沿线属地分局主动向当地党委、政府报告情况,提前整治沿线存在的突出秩序问题。同时,各居家委会组织人员加强对猫、狗等动物管控工作,防止发生影响比赛的事情。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