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龙岩地面岩溶塌陷6人被埋5天生死未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建龙岩地面岩溶塌陷6人被埋5天生死未卜

2010年10月24日 2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10月24日电 (记者 詹托荣)截至24日记者发稿时,距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适中镇洋东村下坂发生地面岩溶塌陷地质灾害,已过去5天,虽然当地多个部门夜以继日奋力施救,但6名被押人员仍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19日11时30分许,福建龙岩市新罗区适中镇洋东村下坂一家石粉厂,突然发生地面岩溶塌陷地质灾害,形成一个长约50米、宽约45米的塌陷坑,可见深度约25米至28米,6名工人被埋。据专家现场踏勘分析,塌陷坑位于地表岩溶发育区,此岩溶为顺层状“开口”型半充填溶洞,在地表水、地下水的长期作用下而造成自然塌陷。

  龙岩市新罗区委宣传部24日晚向中新社记者透露,自塌陷事故发生后,当地多个部门联合夜以继日奋力施救,但未有重大进展,6名被押人员仍下落不明,生死未卜。

  受今年第13号台风“鲇鱼”登陆福建的影响,塌陷现场连续两天下雨,23日施救工作根据雨势大小有所暂缓,24日雨势逐弱,施救工作全天冒雨进行,台风影响已逐渐减弱,施救现场未出现新的险情。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为防范台风,备足了雨衣、雨伞、帐篷、塑料膜、安全绳等雨天施救物资,并在陷坑周边开挖了排水沟,防止地表水流入陷坑。

  据介绍,应急救援指挥部已按专家组勘测意见形成的施救方案,配足施救机械,从安全施工地点塌陷坑北西侧道路进口处降坡开挖,逐步往南东侧塌陷坑推进,并将北东侧、南西侧两边存在裂缝的陷坑边坡逐渐开挖降低。

  救援现场由当地官员带班,有关部门领导任施救指挥长,专家组任施救指导,技术人员和镇干部从3个不同角度监测点监测施工现场,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制,确保安全开展施救工作。此外,发生地面岩溶塌陷事故的石粉厂周边企业已全部停产。(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