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联合警方演练:蒙面"歹徒"持枪劫银行(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行联合警方演练:蒙面"歹徒"持枪劫银行(图)

2010年10月25日 10:3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劫匪”劫持人质 重庆银行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上午,重庆银行经开支行营业大厅,两名蒙面“歹徒”冲到柜台前,掏枪“打劫”一名顾客。工作人员果断按下报警装置,“歹徒”见状仓皇欲逃,被赶来的交巡警一举拿下……这是我市银行首次联合警方开展的反恐应急演练。

  上午9时15分,一名男顾客从柜台里取出一大叠钱,正欲将钱装进挎包,两名蒙面“歹徒”突然冲了进来。

  “不许动!”两名“歹徒”大喊,其中一名“歹徒”猛推了顾客一把,将他手中的钱袋拽走。另一“歹徒”将黑洞洞的枪口对准银行工作人员,喝令将钱拿出来。

  如果与“歹徒”硬来,势必会威胁“人质”和现场人员安全。怎么办?工作人员在不激怒“歹徒”的情况下,假装答应“歹徒”要求,在弯腰拿钱过程中按响了警报器。一时间,银行大厅警铃声大作,工作人员迅速疏散人群。见报警,两名“歹徒”仓皇欲逃,被赶来的交巡警和保安一举拿下。

  据了解,昨天除了演练反抢劫,还演练了防恐吓爆炸、诈骗等。

  银行如遇抢劫等突然事件,是重点保护资金还是人员生命安全?昨天,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保护顾客和银行职员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在保障人员安全前提下,再想法报警,保护资金安全。

  记者 徐其勇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