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介所老板自揭连环骗局 从小伙到大爷全部袭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婚介所老板自揭连环骗局 从小伙到大爷全部袭击

2010年10月25日 11:22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核心提示:10月18日,本报以《富女出500万“借种”?梦想一夜暴富男子被骗》为题,报道了郑州某婚介所女老板实施诈骗被判刑的消息。

  昨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再次审结一起类似案件,诈骗团伙主犯、婚介所老板李玉霞和马敏、刘小红等7人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到拘役四个月不等的刑罚。庭审中,被告人自揭利用“征婚”、“富婆重金求子”、“包工头的老婆寻激情”等手段诈骗的内幕,更让人所不齿的是,其中一名“婚托儿”竟说服自己的女儿冒充征婚女。

  婚介所老板自揭连环骗

  据金水区检察院一检察官介绍,有些报纸、杂志上刊登的征婚启事中的“激情美女”和“重金求子”者,其实就是一些身处小婚介所的女子,她们长期从事婚介工作,从33岁到59岁不等。她们假称“富婆”、“美女”,骗人钱财。

  据检察机关提供的资料显示:去年9月至今年5月,李玉霞在南阳路开设婚介所,在媒体上发布广告,并招聘李天亮、李春华为“红娘”和“婚托儿”,先后诈骗李某和张某等人大笔钱财。

  据李玉霞供述,受害人打来电话后,他们会索要200元至1000元不等的会费,然后才把征婚女子的联系方式给对方。收会费后,他们会继续骗受害人再交3000元的公证费,一步一步骗钱。然后,由婚介所一女子冒充征婚女跟对方电话聊天,骗取受害人信任,让受害人送花。再给对方一个婚介所的电话号码,称是花店的电话,对方打电话订花时,该团伙成员再冒充花店的员工,让对方给他们的银行卡打300元的买花钱。如果对方没有怀疑,他们再以修车等理由,继续向受害人要钱。骗钱时,只和受害人通电话、发短信,但不见面。

  后来,该团伙又刊登一些“富婆”征婚的虚假广告,轮流值班接听电话的“红娘”,则称要想知道征婚人的信息,需要交会费;而“婚托儿”则与受害人聊天,称在婚介所存有20万元的押金,冒充婚介所会计的团伙成员则说恋爱成功后要得到这笔20万元的诚意金,则需要交纳巨额公证费,从而进行诈骗。

  受害人:李先生

  接连受“包工头老婆”的骗

  今年3月5日,受害人李某在某杂志上看到一则交友信息:“月薪万元寻电话情人,相处投缘送车房,一千万为你投资你喜欢的事业……”

  李某为见女方——“包工头的老婆”,先汇了1000元会费,又给女方汇了回郑州的机票钱,向婚介所汇了3000元公证费。但是,“富婆”承诺的先给他的20万元诚意金却一直没见到。

  案件侦破后,检察官发现,“包工头的老婆”不仅是“婚托儿”,而且是另一“婚托儿”的女儿。

  受害人:张大爷

  本不想报案,民警却给他打电话

  与李某相比,受害人张某的遭遇更不堪。张某64岁,4月27日,他在杂志上看到一则广告,一个名叫孟洁的女子称,她今年27岁,为给母亲治病,委屈嫁给了富翁而生活并不幸福,故寻65岁以内有爱心能照顾她母亲的男士;能达成协议,则首付20万元为他安排生活之需,见面相识满意后,再付百万酬谢。

  张某试着拨通电话,没想到却陷入连环骗。他先被骗去990元会费、3000元的公证费、6000元个人所得税,到最后也没得到那笔对方承诺的80万元的诚意金。

  此时,张某才感觉上当,但不好意思报警。4月30日晚上8时28分,张某的手机突然响了,可打来电话的是民警,民警告诉他,警方已将诈骗嫌疑人抓获,让他速到当地派出所报案!(记者刘昌武 通讯员赵媛)

  仅仅透过电话 人心更难看清

  1抛诱饵

  登征婚广告:“重金求子”、“激情美女”

  2一骗

  骗服务费

  3再骗

  冒充花店,骗送花费

  4再再骗

  称富婆在婚介所放有巨额押金,若男方想得到,需要交公证费、个人所得税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