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少年绑架奶奶威胁父亲 喊“当心你娘没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6岁少年绑架奶奶威胁父亲 喊“当心你娘没命”

2010年10月25日 13:11 来源:河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与父亲发生争吵,枣强县新屯乡老里祥村16岁的赵华(男,化名)闯入奶奶家,将奶奶绑架至村外,以老人的生命来威胁父亲。当地警方经过三个小时的周旋,将赵华擒获,成功将老人救出。

  10月17日,赵华与父亲发生争吵,情绪激动,随手拿起铁锨追打,并声言要弄死父亲。其父赶忙躲到邻居家,赵华的铁锨被邻居夺下。气急败坏的赵华随后拨打了父亲的手机称:“你再不出来,你娘就没命了!”便拿着棍子窜至其奶奶家中。

  赵华连打带拽将60多岁的奶奶拖到村北的一个窝棚里,村干部见此情景,连忙打电话报了警。枣强公安局新屯派出所民警、刑警大队民警、当地武警等30多名应急人员迅速赶到事发地点。警方仔细分析了赵华所在位置及周边地形,为尽快解救受到惊吓的老人,兵分三路,一路从正面靠近,另两路迂回至东西两侧伺机出击。当发现前方出现民警时,赵华手持长棍窜出窝棚。已从东西两侧移至窝棚外的两名民警果断出击,一举将其制服,老人被成功解救。

  据警方了解,犯罪嫌疑人赵华,平日游手好闲,好吃懒做,曾经在打工期间与他人发生斗殴,将他人打成重伤,被判入狱。2009年底刑满获释后,仍不知悔改,经常因琐碎小事谩骂殴打其父亲。案发当天,他与父亲发生争吵,继而在自家院中厮打。见父亲躲起来,他一怒之下绑架了奶奶,想以此逼出父亲。

  目前,犯罪嫌疑人赵华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记者马路)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