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带走11万元开办演唱会 灾区夫妻赴山西追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志愿者带走11万元开办演唱会 灾区夫妻赴山西追债

2010年10月25日 14:13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长治城区到处都是曹云公司策划运营的明星演唱会的海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核心提示

  两年前,来自山西的志愿者曹云“带走”3名货运老板11万元后消失在茫茫人海中;

  两年后,曹云再入公众视野,在山西长治开办明星演唱会;

  为了追回属于自己的5万元钱,3名货运老板之一的梁凤如赶赴山西追讨……

  新闻回放

  带着11万元消失的双面志愿者

  曹云,奔赴汶川地震灾区的许许多多的志愿着之一。抢救伤员、押送物资去灾区,到北川去给当地的孩子过生日……曹云的朋友说,他在四川做了很多好事。

  然而,2008年11月的一天,成都海岷贸易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茸噶扎西拨打曹云的成都手机号码时,却发现曹云带着包括11万元的“报名费”消失了。原来,曹云对他声称山西对口援建茂县,将有大批救灾物资要运输到茂县,如果把货运的活接下来,将会是很大的生意。而他本人有办法帮他们拿到货运承包权,但需要交纳3万元的“货运运输报名费”。

  茸噶扎西和另外的朋友郎九为此各拿了3万元“报名费”给曹云。但此后不久,他们找不到曹云了。而据曹云说,松潘还有一个货运老板想拿到货运承包权,已经交了5万元的报名费。听说曹云消失,有人震惊,觉得是志愿者的耻辱;也有人不相信,认为他有苦衷。而据郎九称,他们曾数次拨打曹云的电话,曹云不是迅速挂断就是拒绝接听。对此,曹云否认,称自己没接到过电话。他承认自己收取了11万元的“报名费”,但钱用来请客吃饭花了2万,找人疏通关系花了7万元。虽然他也挪用了一部分,但他表示,钱肯定是要还的,只是他手上确实没有现金了,只有等资金到位,也就是当年过完春节以后就还钱。

  而据成都商报记者调查,曹云声称的山西运输救灾物资前往茂县一事,收报名费拿货运承包权的事情并不存在。山西援建茂县前线指挥部刘处长明确表示,对口援建修建任何项目,都是茂县政府通过正常程序对外招标,而前线指挥部也没有一个人认识曹云。而分管救灾物资运输的,茂县政府副县长史银也表示,重建物资运输是否需要找专门的货运公司承运,在当时并没有决定。

  10月22日晚,气温5摄氏度。山西长治医学院体育场。19时28分,这里将举办据悉是长治市历史上阵容最为豪华的明星演唱会———信合通天下天皇巨星山西演唱会。张惠妹、任贤齐、迪克牛仔,大兵……悉数到场。

  一对衣着单薄的夫妻俩站在演唱会入口瑟瑟发抖,眼神中充满焦急和期盼。这对夫妻,并非为了看演唱会明星而来。他们是来自四川松潘县的粱凤如和刘树风。

  从四川到千里之外的山西长治,粱凤如和刘树风为了一个人———曹云。而这场演唱会正是曹云参与注资经营的山西红丝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策划运营的。10月21晚,粱凤如和刘树风第一次千里迢迢到长治寻找曹云,想要讨回他们等待了两年之久的自己那5万元钱。成都商报记者全程贴身记录全过程。

  机场

  10月21日

  演唱会巨星云集 曹云公司策划运营

  因为两年前拿给曹云5万元钱,粱凤如、刘树风本不富裕的家庭变得负债累累:原本在成都上学的孩子都被迫转回老家松潘上学,原本开着自家货车跑运输的梁凤如为了还债卖掉货车,到九寨沟打工开车。偶然得知曹云在长治办演唱会的消息,梁凤如心里很是犹豫,因为实在是没有更多的钱来支付路费。直到一位热心人得知情况后,帮他们买了从成都飞往长治的机票,梁凤如才带上1000多元现金,在10月21日凌晨3点和妻子从松潘老家出发了。

  10月21日晚10时许,飞机降落在长治。机场门口,一个巨大的海报牌映入眼帘。海报上写着,信合通天下天皇巨星演唱会,长治史上最强明星阵容。张惠妹、任贤齐、迪克牛仔、大兵、周晓欧都将参加。演唱会的主办单位是长治市农村信用社,承办单位是山西省演出公司,策划运营的则是山西红丝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而票价,从100元到1680元不等。

  “曹云就是办的这个演唱会啊,能请那么多明星,怎么不能把钱还给我呢?”都只穿了一件薄外套的粱凤如夫妻俩嘴里念叨,在只有5℃的北方夜晚打了一个寒颤。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