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七旬老人一月内街头捡四万枚烟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七旬老人一月内街头捡四万枚烟头

2010年10月25日 14:32 来源:长沙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李升云老人在捡烟头。(陈瑛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下午,记者在株洲市建设南路西侧的人行道上,遇到一位老人在捡烟头,还拖着一大桶烟头。经了解,老人名叫李升云,73岁。当兵退伍后分配在株洲市芦淞区栗树山小学工作,现退休在家。

  李升云平常喜欢每天上街散步购物,看到株洲街头自从创建全国卫生城市以来,城市干净了,绿化也很好,感到美中不足的是一些市民不注意爱护公共卫生。特别是一些吸烟的市民,随地丢烟头的情况较普遍,很多烟头陷进行道砖缝里,环卫工人清扫很困难,看上去十分扎眼。李升云想到自己享受国家待遇,在家又没有什么事可做,何不上街捡烟头?一来为美化城市做点有益的事情,二来也可以宣传吸烟有害,让烟民不要随地丢烟头、垃圾。为了捡烟头方便,他特别做了一件工具,在一根棒子前装上几枚缝衣针,看到烟头不用弯腰,用装有缝衣针的棒子扎,就将烟头捡起来了。走在街上他右手捡烟头,左手提桶子,右手捡来左手接着。

  从今年国庆节开始,李升云每天坚持上街捡烟头两个小时。23天过去了,李升云“大有收获”。他告诉记者,已经捡拾烟头4万多枚,满满装了一个纸板桶,有10来斤重。为了宣传吸烟有害,乱丢烟头损害城市环境卫生,他别出心裁地拖着装烟头的纸板桶,纸桶上面写着“美化株洲,共同努力,爱护环境,珍惜生命”,下面写着“人应该支配习惯,不是习惯支配人”。李升云用小车拖着,一边捡烟头,一边做宣传。不少株洲市民对其行为赞赏不已,一些吸烟的市民见状也自觉地掐灭烟头,将烟头扔进垃圾桶。(记者 李春璞 通讯员 陈瑛)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