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分赃200元潜逃16年 终自首与妻子领取结婚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分赃200元潜逃16年 终自首与妻子领取结婚证

2010年10月25日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丽水10月25日电(赵晔娇 周律如)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的男子楼某仅仅因为抢劫分到200元赃款,就浪迹天涯16年,期间他与一名家乡的女孩同居,并生有一子,但因为是戴罪之身,两人一直没有领结婚证。眼看着父母一天天老去,楼某终于选择投案自首。今天,被取保候审的楼某和妻子一同去民政局领了结婚证,圆了多年的夙愿。

  时间追溯到1994年,当时的楼某还只是19岁的青涩小伙。11月某夜,楼某和另外两个隔壁村的朋友周某、陈某苦于外出没钱,就合计拦车抢劫。当天晚上,三人手持木棍、西瓜刀等工具,在村庄附近公路边抢劫两辆货车,共抢得现金3000多元,其中楼某分到200元。

  就是这200元不义之财改变了楼某一生的命运。逃亡的开始,楼某凭着年轻有劲先后在广东、广西等地以替人养鸭为生,眼看到了结婚的年龄,楼某最后选择在浙江省金华永康市一家铸钢厂落脚为生。逃亡的16年中,楼某不敢和他人有过多的交谈、见到警车和警察就远远地躲着。当年和楼某一起抢劫的陈某和周某,也已先后落网。 而缙云当地的民警,则一直没有放弃寻找楼某,每年都会到楼某家中做其父母的思想工作。

  8年前,楼某结识了家乡的女孩刘某,两人同居并很快有了一个儿子,可这8年来,他却始终欠着妻子一本结婚证。

  眼看着孩子慢慢长大,家中的父母也在慢慢老去。2010年10月11日,楼某终于在这一天选择了面对,选择了解脱,他回到缙云。35岁的楼某,两边的鬓角已长满了白发,头顶的头发掉的厉害,面对民警,他泪流满面地说出了埋藏心底16年的那句话:“我是来自首的!” (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