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保安平均年龄56岁 居民称“很没安全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区保安平均年龄56岁 居民称“很没安全感”

2010年10月26日 14:28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保安老矣,尚能“防”否?

  金水湾花园保安平均年龄五六十,居民们很没安全感

  前段时间,家住省城金水湾花园12栋的杜先生家中大白天竟然遭窃,损失近2万元。昨日,杜先生反映,小区保安年龄偏大,普遍是五六十岁的大爷,令他对安保能力提出质疑。加上小区监控录像全部瘫痪,住户们很没安全感。

  “以前保安都是三四十岁的中年人,现在是一个比一个老。 ”据杜先生介绍,2006年他入住小区,头几年,小区治安比较好,也有监控设备。大概从去年开始,保安频繁更换,年龄也是越来越大。杜先生说,自从换了这些老保安后,小区治安是每况愈下,偷盗情况时有发生。今年9月初的一天中午,杜先生下班回家,发现家里大门敞开,1.7万元现金和一些贵重物品被盗。

  “五六十岁的保安,能承担起维护治安的责任吗?”不仅杜先生,许多居民都对这支高龄保安队直摇头,“有时他们连保安服也不穿,太不正规了。”居民冯大姐说,现在这些保安只能在门口看看门,维护小区治安真的很勉强了。一些居民表示,现在监控录像全部瘫痪,“太没安全感了。”

  面对居民质疑,该小区恒宇物业的赵勇经理也很无奈。他表示,这种现状和物业费收不上来有直接关系。“小区700户居民,收费率还不到一半,没有钱,怎么请身强力壮的保安?”赵勇说,居民不交物业费可以慢慢沟通,但资金不到位,一个月只能给保安950元工资。现在小区请的9个保安,平均年龄50岁以上,可就是这样,他们都嫌工资太低,不太愿意干。赵勇表示,他们已尽力维持小区治安了,每天晚上都安排保安巡逻好几遍。

  至于居民提出的监控瘫痪问题,赵勇表示的确如此,但由于开发商一直没有将监控移交给物业,所以物业只能不断联系开发商,但迟迟没有解决。“我们还在积极处理,已向街道反映。”(安徽商报 何莹)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