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琼海82名姑娘宣誓要当“红色娘子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琼海82名姑娘宣誓要当“红色娘子军”(图)

2010年10月27日 0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琼海10月26日电(朱文 范斌 侯坤)“不怕吃苦、英勇战斗……”10月26日,82名年轻姑娘在红色娘子军发源地——琼海阳江镇宣誓,志愿成为新时代的红色娘子军,并进行模拟实战演习,慰问健在的红色娘子军。

  红色娘子军连是海南某陆军预备役步兵师的一支特色连队,归建于2000年10月,今年就是该连归建的第十个年头。连队中清一色的姑娘,年龄最大的38岁,最小的16岁。她们来自社会各界,当中大多数是各单位的业务骨干和技术能手,现编干部全部是大学本科毕业,全连官兵60%具有大专以上文化。

  记者在当日的演习现场遇到了一位来自江苏的姑娘,张玲今年18岁,是琼海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她告诉记者,自己加入红色娘子军连已经一年多了,“我从小就通过电影知道红色娘子军,上大学以后听说可以进红色娘子军连我就报名了!”

  问起这一年多的变化,她笑眯眯的说“变得独立了、能吃苦了、也不怕累了。”张玲拿出自己一年前的照片给记者看,照片上白净清秀的姑娘跟现在皮肤黝黑的她判若两人,当记者问道,训练变黑了、瘦了,后悔吗?她毫不犹豫的说“不后悔!”

  与张玲不同,18岁的梁明娟是个地道的琼海姑娘,从小就听奶奶讲娘子军的故事,她说:“能成为一名红色娘子军的传承者,我很骄傲!”

  学习之余,她喜欢到红色娘子军纪念园做义工,宣传红色娘子军文化。梁明娟对红色娘子军精神有着自己的见解,她说:“新时代的红色娘子军精神就是要做有思想、能吃苦的独立新女性。”

  何君星是红色娘子军连的现任连长,入连10年,在平时生活中是琼海市职业技术学校的一名老师,她说,每年都会有一批自己的学生参加该连,“我感觉自己就是一个班长、一个排长,学生们也在训练中得到了有效地锻炼。”

  该师师长毕重峰向记者介绍到,红色娘子军连是省军区8支应急分队中的一支,官兵们平时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工作,遇到紧急情况时便随时待命,在今年10月海南发生的洪水灾害中,这群姑娘们就是最早到达琼海灾区的官兵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