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男子踩60厘米高跷在12米高空走钢丝(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疆男子踩60厘米高跷在12米高空走钢丝(图)

2010年10月27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为赛买提·依明正手拿平衡杆在距离地面12米的高空钢丝上埰着60厘米的高跷行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乌鲁木齐10月26日电(孙亭文 周玲)乌鲁木齐水上乐园寒风萧索,新疆鄯善县人赛买提·依明26日在距地面12米高空上,脚踩60厘米高的高跷走完22米高空钢丝。他被媒体称为“高跷王”。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许多民众自发前来观看,赛买提·依明的母亲也在其中,前来为儿子加油。“这几天心里很担心,希望儿子能成功,更为有这样的儿子感到荣幸”。

  当日16时,赛买提·依明穿着传统的维吾尔族服装,头戴着维吾尔族花帽出现,走上距离地面12米的表演台。赛买提·依明告诉记者,高空钢丝上踩高跷,不怕雨雪,只怕风,刮3级以上的风挑战就很难进行。

  但据新疆气象台预报,26日最高气温8摄氏度,而最近气温只有1摄氏度,风力3级。记者在现场看到,站在距离地面12米的表演台的赛买提·依明所穿的衣服,由于宽大,被风吹的衣角乱飞。

  当赛买提·依明拿起平衡杆开始行走时,只见他缓慢地抬起右脚高跷,试探是否可行,一步、两步、三步……当走到7米左右的时候,站在地面的记者看到他行走比较艰难,手拿的平衡杆稍许摇晃,在地面的观众立刻响起了掌声,给他鼓励加油。

  记者在人群中看到他的母亲,只见她眼含泪水,目不转睛地看着儿子。当赛买提·依明终于在7分钟左右之后走到重点,她流着热泪向儿子竖起了双手的大拇指。

  从表演台上走下来的赛买提·依明被人群簇拥着,有人献上了鲜花和花环,赛买提·依明紧紧的拥抱母亲,将鲜花献给了母亲。记者看到很多观众都拿着相机、手机拍照。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