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一男童20楼坠下安然无事 轿车却被砸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州一男童20楼坠下安然无事 轿车却被砸扁

2010年10月27日 10:39 来源:贵阳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天哪,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几乎没事,简直是奇迹!”昨日上午,一名十岁男孩失足从二十层的高楼坠下,重重砸在一辆雪铁龙轿车的车顶上,让人意外的是虽然轿车被砸得很“惨”,但男孩非但没有生命危险,而且伤情并不算严重。

  上午8点40分左右接到报料后,记者赶到位于新华路纪念塔转盘旁的国恩大厦看到,一辆灰蓝色的雪铁龙轿车停在楼下的空地上,车顶后半部分被砸扁,后挡风玻璃全部破碎。男孩已被送往医院,地上还留有男孩的一只运动鞋。

  住在国恩大厦对面的一位女士告诉记者,早上她正在家中梳洗,突然听见一声巨响,“我赶紧冲出家门,才知道有人从楼上摔了下来。”另一位目击者介绍,“男孩摔在车上二十多分钟没有动静,大家都觉得凶多吉少,可他慢慢醒了过来,而且脖子和手都还能动,真是幸运。”据了解,这名男孩家住国恩大厦二十楼,上午7点50分左右,不知为何男孩爬上了电梯间的窗台,然后失足从窗户坠下。

  昨日中午,记者在省医见到了这名十岁男孩。躺在床上的他神智清醒,嘴里正哼哼着口渴。管床医生告诉记者,CT检查结果显示,男孩的脊椎、颈椎、内脏均无问题,只是身上和头后部因擦伤有点出血。“现在看来不仅没有生命危险,而且伤势不严重。”医生表示,虽然如此,男孩仍需要留院观察一段时间。

  记者随后就此事采访了贵阳市消防特勤大队洪指导员,“我们从未遇到过从这么高的地方摔下来还能生还的。”洪表示,消防队使用的救生气垫主要用于高处逃生,通常的有效保护范围是10米高,超出10米高就很难形成有效的保护,“二十层楼已经接近80米的高度,摔下来能够生还的确可以说是奇迹。”(记者 陈睿 实习生 刘畅 文/图)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