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晚婚职工婚假最长可休25天 工资奖金照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晚婚职工婚假最长可休25天 工资奖金照发

2010年10月27日 13:4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近年底,不少年轻人正筹备着婚礼和蜜月旅行,婚假被提上了日程。婚假有多少天?要扣工资吗?婚假包含周末吗?除了婚假,产假、陪产假又是怎么规定的?在(成都)市总工会网站上,不少网友发帖想知道答案。

  “婚假、产假是特殊条件下的待遇,如果工作没有特殊要求,一般应该连续休完,假期包含了公休假在内。婚假、产假视为出勤,工资、奖金照发。”10月22日,成都市总工会工作人员在广播节目上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根据我国《婚姻法》和《计划生育条例》,在法定结婚年龄(女20岁,男22岁)结婚的,可享受婚假3天。而《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实行晚婚(迟于法定婚龄三年以上)的,除国家规定的婚假(5天)外,增加晚婚假20天。如此一来,四川职工婚假最长可休25天。

  而关于产假,陪产假,《四川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中也做了明确规定:女职工产假一般为3个月,包括法定节假日在内。难产的增加产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个婴儿,增加15天产假。已婚妇女晚育的,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30天,并给予男方15天的护理假。婚假、产假、护理假视为出勤,工资奖金照发。

  “一般而言,成都市大部分企业都能按照相关规定操作,如果职工在婚假、产假方面遇到问题,可以向企业的工会组织反映。”成都市总工会保障部工作人员罗先生说。

  见习记者 阳虹钰 实习生 郑雪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