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年底将达345万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年底将达345万公里

2010年10月27日 14:0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预计到今年底,我国公路网总里程将达到395万公里,其中,农村公路总里程将达到345万公里。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冯正霖27日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世界农村公路大会上介绍,我国东中部地区94%的建制村通了沥青(水泥)路,西部98%的建制村通了公路。广大农民出门不仅有路走,而且有车坐。在通路的基础上,农村客运进一步推进。冯正霖介绍,截至2009年底,全国共有农村客运车辆34万辆,农村客运站14万多个,农村客运线路近8万条,日均发客运班车约100万个班次。农村客运班车通达全国3.5万个乡镇、55.3万个建制村,全国乡镇、建制村通班车率分别达到98%和87.8%。

  此间专家指出,我国农村公路的可喜变化对发展现代化农业和增加农民收入起到了关键作用,成为正在进行的新农村建设的一大亮点。

  世界农村公路大会由国际道路联盟倡导并主办,第一届大会在坦桑尼亚举行,第二届由中国公路学会和山东省交通厅联合承办。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李居昌介绍,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的300多位来宾和专家学者,在此后的三天里,将围绕“农村公路的可持续发展与新农村建设”的主题,就如何促进世界范围的农村公路发展进行广泛而深入的研讨。以上交流对于加强各国在农村公路发展方面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全球农村公路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冯正霖坦言,中国农村公路建设目前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仍处于较低水平发展阶段,农村地区公路交通服务保障能力满足不了现有需求。他公布,根据中国《全国农村公路建设规划》要求,到2020年中国农村公路的发展目标是:具备条件的乡(镇)和建制村通沥青(水泥)路,农村公路里程达370万公里。(林红梅)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