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证明真爱男子浇汽油“烧身” 80%皮肤重度烧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证明真爱男子浇汽油“烧身” 80%皮肤重度烧伤

2010年10月27日 14:2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原本挺有女孩缘的小朱,现在却因身体大面积重度烧伤,躺在病床上。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昨天,在第一医院烧伤整形科,导报记者见到了小朱和他的家人。

  事件回放

  他把自己烧成重伤 只为证明真的爱她

  躺在病床上的小朱,脖子以下的身体几乎都被烧伤,连成片的伤痕让人触目惊心,他的双腿被悬空吊起,全身只有眼睛、嘴巴可以动。

  被烧成这样,不是意外,而是小朱自残!

  事情发生在10月19日凌晨3点多,小朱从殿前买了汽油,打的到湖滨北路。他把汽油浇到身上,并拿出打火机。“我不记得是我点的,还是风吹的。”打火机的火苗迅速蹿遍全身。因为痛,小朱开始脱掉上衣、裤子和鞋袜,但身上还是有火。小朱只好躺倒地上,来回打滚,这才灭了火。

  随后,小朱被送进医院。小朱妈妈哽咽地说:“他全身80%的皮肤被重度烧伤。”

  自残已让人惊讶,起因更让人跌破眼镜,用小朱自己的话说“就是要证明我真的爱她”!

  小朱嘴里的这个她,是他的前女友莉莉(化名)。

  时间要回到自残前1个小时,也就是凌晨1点多,在湖里殿前,小朱见到了莉莉,想要和她复合。“但莉莉不相信我,以为我还有别的女人,认为我在骗她。”小朱说,“为了证明给她看,我是真的爱她,我从附近加油站买了20块钱汽油,然后打的到湖滨北路。在这个时候,我还打电话给莉莉,要让她后悔一辈子,但她还是不相信。”

  接下来发生的,就是前面那可悲的一幕。

  恋爱分歧

  男子喜欢自由生活 女孩希望工作稳定

  莉莉真的不爱小朱吗?似乎不是,因为连小朱妈妈都说:“那个女孩还是很爱他的,以前两个人的感情很好。他们之前确实分开了一个多月,但出事后,莉莉还来医院看他。”

  小朱妈妈告诉导报记者,小朱不想去工厂上班,只想去工地上干活,因为他喜欢自由,不爱约束,工厂里管理太严,工地可以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但莉莉一直希望他能进工厂。

  这一说法随后被莉莉确认,只是他们已经分开半年多了。

  2008年,小朱和莉莉在厦门相识,当时小朱28岁,莉莉20岁。两人情投意合,很快坠入爱河。但小朱没有一个稳定的工作,莉莉就建议小朱进工厂。莉莉说:“刚开始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没工作,但我并不介意。我以为他和我在一起后会改变,我还陪着他找工作,但是他觉得工厂的工作太累,没做几天就不干了。”

  之后一年多的时间里,两人经常因为小朱的工作争吵。今年3月,“恨铁不成钢”的莉莉痛下决心,和小朱分开一段时间。

  冲动惩罚

  男子女孩都很后悔 自残连累家人受苦

  出事后,莉莉一直在责怪自己:“如果当时我知道他真会去做傻事,我一定会阻止他,好好安慰他。因为我还是很爱他的!”

  “点火前,他有打电话给我,情绪很激动,说会让我后悔一辈子,我没有当真,既因为之前吵架,他也这样说过,同时我也确实怀疑他还有别的女人,很生气。”莉莉伤心地说,“如果我能够劝下他,和他好好谈谈,说不定我们已经复合了,更不会发生这一切。”

  “我很后悔,我死了不要紧,但我连累了年迈的爹娘!”病床上的小朱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他哽咽地说。

  小朱爸爸和妈妈两人收入每月不足3000元,从住院至今,已经花费了近万元的医药费,而后续的治疗还需要更多的费用,但家里早已没钱了。

  “我们就算砸锅卖铁、四处磕头,也要把他治好……”虽然小朱妈妈这样坚强地说着,但泪水仍止不住地滑落。尽管很难开口,但这位妈妈最后还是恳求着:“希望好心人能帮帮忙,帮孩子渡过难关!”

  记者手记

  烧伤的不只是身体

  小朱采取自残这种极端方式,只为证明真爱,能证明吗?答案很简单———绝对不能。

  小朱的冲动不是一种勇敢,而是一种自私。在很多时候,冲动不仅不能解决问题,而且会带来更多的伤痛,给自己,给朋友,给家人。这个世界上不只有爱情,还有友情、亲情等,而且爱情也不需要这样愚蠢的证明。所谓爱情,那就是要有爱还要有情。

  “我死了不要紧,但我连累了年迈的爹娘!”躺在病床上的小朱终于悔悟,但是伤痛已经刻下。我们此时更多的是想告诉大家,在爱情面前千万不要冲动,否则将一失足成千古恨,害己害人。(海峡导报 李立宇 廖凌云 陈巧思)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