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地老板拖欠2300元工资 男子向其扔“手榴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工地老板拖欠2300元工资 男子向其扔“手榴弹”

2010年10月27日 14:34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因为工地老板拖欠2300元工资,多次讨要无果,一怒之下想要和老板“同归于尽”,他从炸药仓库偷出一枚“疑似手榴弹”,炸伤老板及两名工人。25日上午,这名男子正在莆田市东埔镇吉城村卫生所包扎伤口,几名边警出现,男子束手就擒,被抓时他还说:“我愿意接受法律处罚,但老板必须还我工资。”记者昨日获悉,被炸伤的3人已脱离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该名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10月24日上午,在东吴海域某工地上,一名52岁的贺姓男子朝他的老板李某抛出一枚“疑似手榴弹”。据介绍,这种爆炸物品是工地平常用于爆破海底的,威力极大,能将一块轿车大小的石头炸得粉碎。危急之际,李某反应过来,迅速捡起手榴弹投掷到4米多远外,手榴弹随即爆炸,李某及另外两名工人被炸伤,贺某自己右手臂也受伤,之后逃离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贺某来自贵州,是东吴港区爆破工程队的员工,因家中有事,向工程队队长李某提出辞职,讨要2300元工资款。李某以“未完成工期”为由,拒绝支付,贺某因此心存怨恨,趁仓管人员不备,从炸药仓库偷出一枚“疑似手榴弹”,随后找李某再次讨要,被再次拒绝后,贺某拉开引爆线,将“疑似手榴弹”引爆。

  经办民警根据“贺某右手臂被炸伤”这一重要线索,经过22个小时的昼夜行动,抓获正在包扎伤口的贺某。原来,贺某妻子犯了重病,急需用钱,多次讨要工资不成,便产生“同归于尽”的念头。(海峡都市报 许爱琼 蔡学伟 陈志敏 胡金眉)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