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两村庄现百余处地陷坑 八成水田变旱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两村庄现百余处地陷坑 八成水田变旱地(图)

2010年10月27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26日,重庆市铜梁县庆隆乡冬笋村的地陷坑中,土地因缺水出现龟裂。当地村民称,从2010年4月至今,该村共出现此类地陷坑20余处,最大的直径约5米,深约2米。中新社发 连肖 摄  

  中新社重庆10月27日电 (连肖)重庆铜梁县冬笋村、人和村出现上百处地陷坑。记者26日实地走访发现,发生地陷的两村庄均出现旱情,当地80%的水田因缺水变成了旱地。

  记者看到,出现地陷的农田土地疏松,龟裂处大多能伸进一只手。地陷坑呈漩涡状,裂缝一圈圈向外扩散。大部分地陷坑深约一两米,直径约五至六米。最大的坑深和直径均达八至九米。

  重庆铜梁县冬笋村村支书谭彬称,今年4月至今,冬笋村27社、28社、29社、30社又陆续出现20余处地陷,而人和村此前就已出现地陷。据当地人不完全统计,至今,人和、冬笋两村大大小小的地陷坑约有上百处。

  发生地陷的两村庄均出现旱情。冬笋村村民李其群说,2008年,她家屋后的山泉开始断流,水源只能靠门前的水井,水田也因无法蓄水而不能插秧。到2009年,村中家家户户的水井几乎全部干涸。如今,冬笋村出现地陷四个社的500余村民的水源除了雨水,就靠附近一煤矿的井下水。

  担任村干部近20年的冬笋村原村支书杨林证实了谭彬和李其群的说法。杨林说,冬笋村和人和村都背倚青山,地下水资源曾经挺丰富的,山坡上种满了水稻。但在近两三年,两个村庄日益陷入干旱。据粗略估算,冬笋村和人和村原来上千亩种植水稻的水田,现已有80%因缺水变成旱地。旱地里种植着红薯、果树等旱作物。

  记者从重庆铜梁县委宣传部获悉,当地正在组织专家考察地陷和干旱原因,并积极解决村民们的缺水问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